close
十幾天,或者是一個月,就能改變一個人的感覺是嗎?

正因為感覺如此善變,所以也不需要抱以過多的期待是嗎?

突然有種心領神會的感覺呢。

如果遇見了善變的感覺,似乎可以不用太介意,因為那是每個人的常態。

但如果遇見了許多許多年都不曾改變的感覺,也不要真的就這麼相信,

因為妳不知道,那到底是由一股追逐虛幻影子的信念所衍生而來的忠誠,還是真的刻在心底的印痕。

如果曾經看過「千年女優」這部動畫,應該會比較了解我這些話的意思。
(啊!糟糕,我想起下禮拜戲劇賞析要小考!)


有一度,我喜歡用城堡、海市蜃樓等等的字眼來形容這些殷切的思念,

城堡代表自己封閉堅固的心,或許是忠誠,也或許是固執不知變通。

海市蜃樓代表虛幻,似乎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有著泡沫般的美好,輕輕一碰,就幻滅。

曾經,我用繭來形容我自己的心,

我吐著很多很多柔軟的絲,將自己的心緊緊包圍成堅固的繭,

如果妳著急著看見繭中的世界,就算破開了堅固的外牆,看見的依然是失去氣息的死寂,

但如果妳用溫柔的眼神靜靜看著它,時候到了,堅固的繭會自己褪下防衛,回予妳蛹化後的美麗。

很多年以後,我發現這樣的形容著實有些自私呢。


上帝給了我一副看起來無時無刻顯露著憂鬱的容貌,我無從選擇,只能接受,

許多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妳看見我憂鬱的神情,或許那只是一時的呆滯,

我的眼神時常望向不知名的遠方,想望著不知名的世界,但我不知道那是些什麼東西,

只知道,這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不知道該說好或不好的習慣。

就如同許多人都說過的,「有的時候,不是不想說話,是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

如果真的要賦予它一個定義,那我想或許可以稱做是我腦細胞的一場思想革命,

只不過這些革命的內容通常都沒什麼意義,我自己本身也不太去理會。

我也不太有「說了又如何?沒有人能幫我的。」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始終相信,不管讓人心煩的是什麼事情,只要說出來,就是種發洩自身情緒的方式,

我不曾抱著這樣的想法去對待自己的心事。

如果看見我憂鬱,而我又不告訴你們任何事,

那除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憂鬱之外,另一個可能就是我想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心,

我把這些當成是心的磨鍊,我覺得我應該要試著挑戰他、擊敗它,好讓自己的心更加的堅強,

我也知道,有些事不能逞強,所以如果我真的受不了,我一定會找人訴說,不會讓自己一直壓抑著,

當然,如果在這個時候能接到你們的關心,即使是隻字片語,我一樣會覺得很溫暖,

我這人很好哄的啦,幾句關心的話就可以把我收買了唷。

或許我常常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但我想這應該是動作加上容貌所導致的結果吧?

雖然我自認為如此,不過畢竟不是一個兩個人說過我很憂鬱了,

所以或許在某些我不知道的層面上,確實有著沉鬱的本質吧?

我會盡力的讓自己偏向陽光,減短陰鬱留在我身上的時間的。


嗯?好像偏離我原本想寫的東西了呢?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喜歡跟人一起行動的感覺,因為環境的因素,所以我常常得自己一個人做某些事情,

我不太喜歡那種感覺的,因為其實我喜歡熱鬧呀,

跟好朋友、家人、喜歡的人在一起的開心感,會讓我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呢。

除了這個之外,另一個想說的是,大無限樂團的Rumble Fish好聽唷,

我喜歡開頭歌詞完結轉入主歌旋律之前的那一段節奏,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呢!

還有還有,「愛殺17」很好看!雖然有些地方有點陰森,

不過我喜歡這種黑色的戲劇,讓我一直很想知道後續的發展會是怎樣呢!

但雖然說是偶像劇,不過這部戲倒是比較偏向懸疑推理劇,膽小的人還是不要看的好,

到目前為止這部戲給我的感覺都還挺不錯,也引發了一連串推論誰是兇手的討論,

如果考試壓力大需要點調劑的話,這部戲應該可以給人一定程度上的刺激吧!

老實說呢,除了「名揚四海」、「戀香」,這部戲應該算是近幾年讓人耳目一新的偶像劇呢。

我偶像劇看的不多,在這裡提到的這三部是我印象比較好的戲,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唷!

喔對了,還有部「聖稜的星光」,評價也是很不錯,

聽說有很多聖稜線的景色,我也是很期待這部戲給我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