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天,或者是一個月,就能改變一個人的感覺是嗎?

正因為感覺如此善變,所以也不需要抱以過多的期待是嗎?

突然有種心領神會的感覺呢。

如果遇見了善變的感覺,似乎可以不用太介意,因為那是每個人的常態。

但如果遇見了許多許多年都不曾改變的感覺,也不要真的就這麼相信,

因為妳不知道,那到底是由一股追逐虛幻影子的信念所衍生而來的忠誠,還是真的刻在心底的印痕。

如果曾經看過「千年女優」這部動畫,應該會比較了解我這些話的意思。
(啊!糟糕,我想起下禮拜戲劇賞析要小考!)


有一度,我喜歡用城堡、海市蜃樓等等的字眼來形容這些殷切的思念,

城堡代表自己封閉堅固的心,或許是忠誠,也或許是固執不知變通。

海市蜃樓代表虛幻,似乎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有著泡沫般的美好,輕輕一碰,就幻滅。

曾經,我用繭來形容我自己的心,

我吐著很多很多柔軟的絲,將自己的心緊緊包圍成堅固的繭,

如果妳著急著看見繭中的世界,就算破開了堅固的外牆,看見的依然是失去氣息的死寂,

但如果妳用溫柔的眼神靜靜看著它,時候到了,堅固的繭會自己褪下防衛,回予妳蛹化後的美麗。

很多年以後,我發現這樣的形容著實有些自私呢。


上帝給了我一副看起來無時無刻顯露著憂鬱的容貌,我無從選擇,只能接受,

許多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妳看見我憂鬱的神情,或許那只是一時的呆滯,

我的眼神時常望向不知名的遠方,想望著不知名的世界,但我不知道那是些什麼東西,

只知道,這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不知道該說好或不好的習慣。

就如同許多人都說過的,「有的時候,不是不想說話,是真的不知道從何說起。」

如果真的要賦予它一個定義,那我想或許可以稱做是我腦細胞的一場思想革命,

只不過這些革命的內容通常都沒什麼意義,我自己本身也不太去理會。

我也不太有「說了又如何?沒有人能幫我的。」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始終相信,不管讓人心煩的是什麼事情,只要說出來,就是種發洩自身情緒的方式,

我不曾抱著這樣的想法去對待自己的心事。

如果看見我憂鬱,而我又不告訴你們任何事,

那除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憂鬱之外,另一個可能就是我想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心,

我把這些當成是心的磨鍊,我覺得我應該要試著挑戰他、擊敗它,好讓自己的心更加的堅強,

我也知道,有些事不能逞強,所以如果我真的受不了,我一定會找人訴說,不會讓自己一直壓抑著,

當然,如果在這個時候能接到你們的關心,即使是隻字片語,我一樣會覺得很溫暖,

我這人很好哄的啦,幾句關心的話就可以把我收買了唷。

或許我常常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但我想這應該是動作加上容貌所導致的結果吧?

雖然我自認為如此,不過畢竟不是一個兩個人說過我很憂鬱了,

所以或許在某些我不知道的層面上,確實有著沉鬱的本質吧?

我會盡力的讓自己偏向陽光,減短陰鬱留在我身上的時間的。


嗯?好像偏離我原本想寫的東西了呢?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喜歡跟人一起行動的感覺,因為環境的因素,所以我常常得自己一個人做某些事情,

我不太喜歡那種感覺的,因為其實我喜歡熱鬧呀,

跟好朋友、家人、喜歡的人在一起的開心感,會讓我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呢。

除了這個之外,另一個想說的是,大無限樂團的Rumble Fish好聽唷,

我喜歡開頭歌詞完結轉入主歌旋律之前的那一段節奏,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呢!

還有還有,「愛殺17」很好看!雖然有些地方有點陰森,

不過我喜歡這種黑色的戲劇,讓我一直很想知道後續的發展會是怎樣呢!

但雖然說是偶像劇,不過這部戲倒是比較偏向懸疑推理劇,膽小的人還是不要看的好,

到目前為止這部戲給我的感覺都還挺不錯,也引發了一連串推論誰是兇手的討論,

如果考試壓力大需要點調劑的話,這部戲應該可以給人一定程度上的刺激吧!

老實說呢,除了「名揚四海」、「戀香」,這部戲應該算是近幾年讓人耳目一新的偶像劇呢。

我偶像劇看的不多,在這裡提到的這三部是我印象比較好的戲,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唷!

喔對了,還有部「聖稜的星光」,評價也是很不錯,

聽說有很多聖稜線的景色,我也是很期待這部戲給我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