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變形金剛。

一開始電影在打廣告的時候其實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等到上映後,幾乎每個看過的人都跟我說很好看很好看,

這樣一講就勾起我的好奇心,很想知道為什麼大家對這部片都有一致的好評。
(我還記得那陣子 movie 板被變形金剛瘋狂洗板。)


於是昨天就去威尼斯看了,看完的感想就是:這電影票沒浪費!

在兩小時二十七分的時間裡(應該沒記錯吧。),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無聊或者倦怠,

除了結局有一點平淡之外,整部片沒有冷場,從頭到尾都很緊湊,

不過那結局可以預料,大部分這類型的片子結局也都是這樣,這樣一想也就不奇怪了。

看到變形金剛們在螢幕上活躍,我小時候的模糊記憶又重新被勾起,

鐵牛、巨無霸、大黃蜂、叛官等,還有變形金剛專屬的徽章、變身時難忘的機械音效,

讓我很想再去找動畫來看(而且好像有找到?!),這是我這年紀的人小時候美好的回憶呀。


走出電影院之後,或許是子夜氣息的渲染,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變得非常溫柔,是可以直接從內心捕捉到的那種溫柔唷,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了,其實感覺還不賴,

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感覺到更多藏在時間空間裡的神秘氛圍,從我的心開始。


這年頭,速食的感情好多,

我們可以看見一個人說著自己對愛情的渴望以及被拒絕後的痛苦,

當他仍說著自己會堅持到底,轉過頭,幾句甜言蜜語,短短數天,就牽起了另一個人的手,

而那些說過的話,似乎都已不再重要。

我不是說這樣有錯,甚至從長遠來看,也不覺得這樣不好,

我並不提倡喜歡一個人就得無怨無悔的付出,無論受到什麼挫折都要堅持下去,
(而且是還沒在一起的狀態。)

這樣子是一種病態、一種失衡的關係,

但是,我仍然會質疑,在這麼快速的轉換之中,其中的真心誠意又有多少?

我不是很能理解,因為我自己無法這個樣子,如果我真的喜歡了某個人的話。

誠然愛情是一場鬥智的競賽,我們都可以用某些方法讓感情更加順利美好,

只是我沒辦法想像,當我喜歡上一個人之後,可以在短短的時間裡去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我總是會質疑,這樣的愛情,有多少補償的成份?又有多少不甘寂寞的存在?

我無法這樣,現在、以後都是。


有一種個性我很討厭,就是總抱怨著自己的付出、自己的痛苦,

唉聲嘆氣、要死不活的樣子,我極度厭惡這種情緒的表現。

嗯,記得我曾提過,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

當一個人討厭某件事情的時候,有很大的部份是因為那件事是自己個性上的一個反映,

我突然想到,我會這麼討厭這種情緒,

會不會是因為在從前的某段時間裡,也曾經這樣過呢?


總之,我討厭就是了,不要讓我看到,不然我會想把你打醒!


今晚是搬到這裡之後第一次彈吉他,感覺很不一樣,

我還在尋找悠閒生活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