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在等電梯的時候,透過向外的窗戶,從八樓的高度俯瞰著大地。

昨天晚上,我要出門買東西的時候,照著平常的習慣走到了窗邊。

突然湧起了「一個人生活也能過得很好。」這樣的想法。

不只是單身,是真的一個人生活著。

一個人工作、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說話。

人是群居的動物,但我卻有了這樣背反的感覺。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因為習慣了孤單,所以才有如此的想法。

綜觀這單身的幾年,扣除與幾位好朋友之間的聚會,在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是一個人的。

每天上完課,或者做完該做的工作之後,我就回到家裏,

一個人面對著空蕩的房間,跌坐在椅子裡,點著一盞小燈,靜靜的渡過寂寞來襲的時光。

雖然我一直都不喜歡這樣,但也總是讓自己慢慢的習慣。

說話的能力,隨著養分的失去,也就越來越孱弱。

我不曉得別人是不是能夠了解,那種把各式各樣的壓力,壓縮成一個小球,囤積在自己身體裡的感覺,

重點是,這顆球目前仍存在我心裡,也不知已有多久找不到該去的出口。

很多人都了解,我對自己的期望很高,也給了自己很多壓力。

常常聽到一些認識很久的老朋友,抱怨我沒有一刻閒暇。

而我自己知道,除了一方面為自己的未來規劃之外,我只是不想停留下來,不想停在原地。

一旦停滯,我的腦子就會迸出很多很多胡思亂想的奇異世界,使我夜不成眠。

忙碌於是變成我逃避的方式,以一種近乎折磨的方式。

電梯緩緩下降,電光火石間閃過了無數個念頭。

密閉的空間讓人產生窒息的幻覺,身後的鏡子像魔喚的精靈,訴說著時間的耳語。

也許門開之後,又是一個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