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起身,巍巍顫顫,

鏡子前看到一頭亂髮,我問自己離開頹廢有多久?

轉,傾瀉,溫熱的水流過我的身體,帶一種常存卻被忽略的幸福,

我捧著心,想起了趴伏在床上,心臟傳來的巨大聲響,

規律性的震動,敲打著床,彼此衝擊,墜入傷害。

髮絲飄揚半响,我送鏡子回家,一轉身,她就從高樓墜落,

我聽見怦然的聲響,回頭撿起她的斷腿,面無表情的幫她接續,溫言安慰,

用一種冷酷的溫柔。


若有似無,這樣的愛情,如何持續?

那朦朧不明的感覺不斷襲來,增幅了內心的不安,滋養著深黑的靈魂,

你卻在此時,遇上了另一邊的光明,

那和煦的溫暖和著粉紅的光暈,扶持著搖搖欲墜的心,

於是光明與黑暗便在內心絞纏,你身處其中,矛盾不能自已,

其實,沒有關係的,真的沒有關係,

人天生就有著向光性,得不到溫暖的痴纏,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黑暗始終不願包圍你的心,連一絲絲黯淡的柔情都無法給與,如何能撐?

你不像我,你有陽光在等著你,而且你知道你喜歡那樣,

而我這固執的死腦筋,只懂得往黑暗更深處裡鑽,即使知道有著陽光,我仍視若無睹,

你不需要這樣,也不用這樣,你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我,我們,都希望看見你快樂。


呵,好像偏離我原本想寫的東西了,拉回來拉回來,

若有似無,其實並不如許多人想的那樣絕美,

若真陷入其中,我們會發現那是一種極為恐怖的情緒,

不確定的事,不確定的約定,不確定的心,

無時無刻她傾擾著你的心靈,讓你微笑、讓你傷心、讓你遠望無語,

生活開始豐富,因為情緒始終不停變換,天氣一直無法穩定。

我真的夠專一嗎?這幾年來,我真的心裡都有著某個人的影子?

我笑著說沒有,轉過頭卻思考著這樣的可能性,

不過太煩了!無解,不想!

倒是這樣的話,讓我想起了那次,

我對身後的女孩說:「不要逼我做決定,不然妳只會得到一個傷心的答案。」

那時用著輕鬆且頑皮的語氣說著這樣的話,而今卻發覺了其中的冷酷,

我是為了另一個人而如此冷酷嗎?我想,應該是的,

那,這樣的我,專一嗎?

無聲了。


又偏離了,再拉再拉,

有人發現了我提到妳時,臉上的神采飛揚,

甚至還被人認為我的某些思念的動作像小孩子般幼稚,

我不得不承認,聽到這樣的話,我真的很想笑,而且很開心,

就好像自己暫時脫離了成熟的枷鎖,短暫的回到了小時候的純真,

做著許許多多大人們看起來無意義、可笑的事情,

我們無法忽略其中的稚嫩與傻,而總是愛戀著這樣的舉動,

人對於自己不常擁有的,總是會給予多一點的關注嘛。

若有似無,誠然是種飄邈又痛苦的感覺,

但今晚,我精赤著上身,來回房間與陽台之間,

突然的感覺,那又如何呢?

我期盼的,是妳的微笑與開心,

每當我看見,便覺得自己充滿著力量,而這力量,是妳給我的,

我想妳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力量,也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

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笑了,

如果哪一天,妳知道了自己的存在給了多少女孩徬惶不安的心情,

那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這樣一講,或許我還真有那麼一點專一的成分在吧!

其實,我也只不過是不喜歡不定的感覺,

我總希望每件事都能有個明確的答案,好壞都無所謂,確定就好了。


我習慣念舊,也習慣每次只喜歡一個人,

這其中經歷的,於我不過是過眼雲煙,

因為,我的眼只看得見一個人。


妳會掙扎嗎?妳在掙扎嗎?

我真笨,居然忽略了這樣的可能性,

還是太自私了,我這樣的一個愚昧的人。


多虧了小天使,我的飲食算是恢復了正常,

我得更注意自己的身體,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享受這人間。


下次如果有幸,請妳給我一個擁抱吧!

給我片刻的溫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