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遙遠的北國,這該是雪絳花開的季節了,

我還記得,某年某月某日,漫步在冷風呼嘯的街道,第一次看見雪絳飄落的驚喜,

「好美的名字。」當時我只這樣覺得,

我曾聽過關於雪絳花的傳說,那是戀人相偎的淒美,

當我真的看見了她,卻突然發現,原來傳說根本表達不出那樣的風華,

北風吹,滿天的雪絳花帶著六角的晶瑩掩沒了我,

我覺得我好像躺在眼淚聚成的海裡,神傷魂斷。

窗外下著忽大忽小的雨,我感受著、淋著,顫抖著,

但我知道,這樣的溫度,雪絳花沒有降生的理由,

那六角的晶瑩,那門扉緊掩的長街,

襯著一輪明月,飄散在夜半煙茫的雪絳,

有種淒涼的況味,我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