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留人怎麼辦

老闆理由
加薪或升官。

建議態度
若是想清楚自己確實要離職,就應該跟老闆講清楚。

老闆理由
動之以情,沒你不可。

建議態度
保證會跟同事交接清楚,讓長官放心讓你走。

老闆理由
以找到人再走為由,無限期延後離職時間,或只當做休假處理。

建議態度
跟長官講清楚自己的立場,以及離職的日期,並承諾妥善處理相關業務的交接。

非離開不可的公司

1.裁員減薪的風聲四起,須提高警覺;證券基金會網站上提供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損益情形查詢,可作為個人轉職參考。

2.傳出遲發薪水的事情。

3.公司財務吃緊,派人頻跑銀行。

4.老闆沈迷於股票投資,不務正業。

上班族跳槽念頭主因

1.不滿薪資待遇。

2.想到更具發展性的公司。

3.工作缺乏成長空間。

4.對工作缺乏興趣。

5.壓力大。


--------------------------------------------------------------------------------

專家意見

邱文仁
104人力銀行 行銷總監

今年雖然是勞退新制實施後的第一年,對年後的轉職潮會有一點影響,但不是主因。提醒有意轉職的人,不論是在哪一個領域,千萬不要跟前一個公司或老闆結怨,職場的圈子很小,為彼此留一點空間。辭職一定是認真想清楚了才提出來,為了方便公司的運作不受影響,建議最好即早提出來,不論是再找人或工作的銜接都會比較有幫助,也可以避免給人添麻煩,增加工作負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26/today-weekly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