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第一「不」:

不在上班時間找工作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上班時間本來就是要辦公,不管老闆有沒有發現,挪用來找工作是不負責又不道德的做法,上班族請記得千萬不要為了省這一點點時間而壞了工作態度。

轉職第二「不」:

不亂丟履歷表雖然積極是好事,但漫無目的亂丟履歷表,到最後可能會鬧笑話,試想如果有公司撥電話與你約面試,你的反應卻是「我有丟履歷給你們嗎?」對方會怎麼想?

轉職第三「不」:

不與老東家交惡老東家就像工作上的娘家,累積的人脈和資源日後也許還能派上用場,何況山水有相逢,說不準哪天還會在職場上有合作的機會。

轉職第四「不」:

薪資未達1.3倍不跳槽。

薪資待遇是轉職族最關心也最擔心的問題,開高了怕嚇走新的工作機會,開低了對不起自己的荷包,也有白費力氣轉職的感覺,建議以1.3倍作為參考值,未達1.3倍不跳槽。

轉職的一個「沒有」:

沒有談定不輕言跳槽如果沒有談妥,就冒然辭職,很有可能會出現上班族最怕的職場空窗期,馬上就得面臨親友關切和經濟壓力,甚至有可能打擊自己的就業信心。

結論

職場達人吳睿穎表示,根據主計處調查,台灣平均一個人一生當中會轉換5個工作跑道,也就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會面臨到轉職問題,他建議上班族跳槽時遵守以上「四不一沒有」的原則,就可以快樂轉換新工作。


--------------------------------------------------------------------------------

成功轉職後如何讓新東家愛上你

1.跳槽前備妥履歷和作品, 並委託長輩或透過人脈協助寫推薦信。

2.在新公司積極表現專業能力,最好還能找適當機會秀出第二專長。

3.主動與新公司同仁交談互動,從上到下建立良好關係。

快樂上班族心法

不管辦公室怎麼換,快樂上班最要緊,簡單心法看這裡:工作有效率,心情要適時放鬆,腦袋要有活力,工作之餘要有娛樂,最後記得若不能把興趣變工作,就把工作當作興趣來享受

--------------------------------------------------------------------------------

看完之後,比較好奇的是薪資1.3倍的數據是從哪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