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呢?」

心裡總是不能避免地浮現這樣的問題,然後一陣空白。

這是很簡單卻又很難想像的問題對吧?


剛剛在看學校B上的Complain版,看著看著就不自覺笑了出來。

比起批踢踢的Hate,我還是喜歡自己學校發洩怒氣的版面。

其實我沒去過幾次Hate,總覺得那裡的氣氛我不是很能接受,

有些文章雖然好笑,或者寫實的描述著一些令人憤愾的事情,

可是我就是對那裡沒有辦法提起多大的興趣,

那裡常會給我一種很陰暗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這個站太大,龍蛇雜處,糾紛也到處都有。

雖然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如此,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

其實跟好壞沒有關係,純粹只是自己的好惡罷了。

相反地,學校的Complain感覺就好多了,

我猜想,應該是因為都是自己學校的學生,彼此身處的環境有很多共同的部份。

雖然討論的主題可能沒有Hate那麼多,但總是會讓我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有時候看見一些已經畢業的熟悉ID,會想起以前那一段幾乎每個ID都認識的日子,

那個時候啊,真的是不管在什麼版都可以遇見認識的人,也可以很快速的融入話題當中,

這樣說好像有點老氣,不過,那的確是挺讓人懷念的。

說起來,之所以會有這裡,還真不得不感謝風之塔。

風之塔的ID保留了許多信件與紀錄,我有時候還會一封一封的看過,然後回想那些曾經。

也許哪一天那些全都不見了,可是保留在我心裡的卻永遠不會消失。


剛剛在Complain版看到了所謂五年五百億的話題,

討論串說著說著,變成了學校的戰文,

其實不管怎麼討論都是老生常談,學歷並不等於能力,

台大出來的未必可以適應這個社會,學歷不夠的也未必不能自有一番事業。

說來說去,重要的還是能力而已,

我記得以前我常說,每個人都應該要擁有自己的獨特性,

工作也好、感情也好,你不夠特別,就是隨時等著別人來取代你。

競爭這種事情每天每夜隨時隨地都在上演,現在沒有遇見並不代表那不會發生。

拿語言的工作來說,同樣的薪水,一個會八國語言,另一個只會國台語,

如果你是主管,你會請誰?

當主管問「你會不會日語?」你說不會。

當主管又問「你會不會德語?」你還是搖頭。

當主管再問「妳會不會西班牙語?」這個時候,你覺得你是該搖頭還是低頭?

這其實一點都不殘酷,類似的劇情隨時隨地都有人演出。

在工作上,你懂得愈多,你的獨特性就愈高,

別人就愈不容易取代你,老闆也愈不想放你走。

同樣的道理套用到感情上一樣適用,溫柔體貼甜言蜜語誰都可以、誰都會說,

如果沒有辦法創造出屬於自己獨有的特質,終有一天會有新的人來取代你的位子。

這樣仔細一想,我們似乎就沒有偷懶的理由了。


不過,說得再多,總不如自己去體驗過,

如果沒有經歷過那些事情,光憑想像是無法確切地掌握那種情境裡的氛圍。

說太多了。


flashback,翻譯叫做記憶閃現,

是指記憶中過去的某一天、或者某一段日子發生的事情再一次給予大腦同樣的感受。

那不是單純的回憶方式,是確實地如同事件重演一般的感受。


覺得這個名詞挺有趣的,不是單純回憶的回憶,

我雖然有許多的回憶,可是卻似乎沒有一次達到上述那種感覺。

或許這是可以被期待的事,只不過不要是痛苦的事情就好了。

例如……再被野馬踩一次之類的。


這裡因為我而存在,也因為我而荒蕪。


這是今天,不是明天。

我們把今天揮霍完了,明天也就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