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房間,跟著我從南到北,

也許未來的哪一天,她會跟著我從北到南,亦或是飛出這裡,

我不知道會如何。


房間裡有一個我,他看起來很沉、很認真、很憂鬱,

也許他喜歡讓自己身處在認真且深沉的憂鬱中,

有時候他大笑,為了某些人或某些話,然後一陣空虛,

有時候他做夢,夢見未來也夢見過去,每次入睡或睜眼都是不同的心情,而夢也就不一樣,

有時候他一言不發,就這樣輕輕的過了一整天,

有時候他會想,如果自己一直不說話,那要過多久才會失去說話的能力呢?

這是他的房間,是他覺得很安全、很溫暖的地方,可是這裡的溫暖,卻帶著一點點寂寥,

我想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他總是習慣在自己的房間說自己的心事,因為這裡讓他覺得安全,

只是他討厭這裏的寂寥,他其實很希望,跟人分享房間裡的世界,

這裡有一切的可能性,只要他感受到了,背靠著背的溫柔,

「我的背後,就交給妳了。」


房間外有一個我,他看起來很書生、很愛笑、很不在乎,

也許他試著讓自己看起來那麼的灑脫,快步或緩行只是些裝飾用的玩物,

有時候他凝望,看著任何一片美麗的風景感懷,

有時候他專注,在每一個被他認為是事業或工作的地方,

有時候他頑皮,像個孩子般的故意逗弄其他的人,或者偷偷放電,

有時候他忘了自己為什麼在這裡走著,顛行在許許多多迷離的光影之間,

他模糊了,分不清了,

如果他不是那麼習慣的帶著參加假面舞會用的面具,那或許他會更可愛一些,

其實他很像個頑皮大男孩,愛哭愛笑愛鬧愛瘋,特別喜歡看別人開心,

他很討厭悲傷的氣氛,很討厭身邊的人不快樂,

所以他總是喜歡讓身邊的人看見自己最好的部份,

他以為,這樣子他們會放心,也會開心,

所以即使私底下的自己有許許多多的麻煩,他也很少在外面顯露,

我想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子習慣自己解決事情,

雖然很多時候他是真的可以自己解決,

但也有小部分的時間,他是自己催眠著自己開朗的面對著,

其實他很想大哭,痛快的哭一場,在一個讓他依靠的懷裡。


房間裡有一個我,房間外有一個我,

相異又相似,兩條不斷擦身而過的平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