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之間,一股淡淡的愁緒。

當一個人走在月光下的小巷裡,深層的我才得以從最頑固的那張面具底下釋放出來。今天這一片夜色不如我熟悉的那般美麗,熙來攘往的人群溫熱了我路過的每個地方,卻熱不了我心裡這一陣突如其來的情緒。

冷風吹來,我輕輕一咳,吐出了一抹嫣紅。那艷色在水裡流轉,閃耀著我不知道的光芒,而我在那光芒中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怎麼了。

說好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可是當我跟我自己的影子獨處時,心裡的不安又不期然的湧上喉頭。那些被我擱置的畫面在腦海中如底片膠卷般一頁一頁播放。我畏懼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想前進卻又小心翼翼,重重的矛盾來回拉扯著我、撕裂著我,而我不知如何是好。最近的生活並沒有可以讓我挑剔之處,那又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我遍尋不著答案。

是什麼樣的情感,讓一個人主動地聯繫著彼此,又讓另一個人被動地等待下去?我常常覺得疑惑,到底人們說的話,有哪些是我可以相信的,有哪些是我應該要一笑置之的。是我太笨拙,總分不清這其中的差異,最後讓自己掉落傷痛的包圍裡。我覺得好疲累,在相信與不相信之間、在維繫關係這件事情上。

人可以寂寞,但不能太寂寞。習慣了寂寞,人常常就會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覺得困惑、迷惘,丟不掉也逃不開,我變得比我想像的還要膽小不安。渴望被真誠的、緊密的情感包圍,卻又害怕付出自己,害怕到最後什麼也沒有,回憶一滴不剩。

我在空無一人的黑暗之中,靜靜地想著過去、現在、還有未來的自己。遙望著前路漫漫,我低下了頭,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