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附近的店家發覺我變胖了,今天大家好像約好似的一起不開店,害我晚上出門買飯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今天是這幾個月來難得悠閒在家的日子,所謂悠閒指的是今天沒有安排聚餐、沒有玩樂、沒有任何活動。原本以為我終於可以在家好好地休息一天,不過我總還是覺得事情很多。今天把累積一段時間的相片整理完畢,雖說是整理,我也只是做到傳檔、上傳到相簿這樣的動作而已。想想已經好久沒有對這些相片好好的寫一些註解,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多事要處理,我偶爾也希望可以什麼都不想的好好休息呀。

禮拜六跟ivy去看第九禁區。因為事先從網路上訂票,所以我比電影開演的時間早了大約四十分鐘到場,領完票就在一旁的等待區邊聽音樂邊看電影雜誌等ivy來。雖然早有預期,不過她還真是姍姍來遲呀,雜誌都看過一輪了人還不見蹤影,好不容易在電影開演的前十分鐘總算盼到她的身影,然後又跑去小七買了杯city cafe,恰恰好在預告片撥完的前一刻趕上電影開場,算是有驚無險。

不過我真的覺得信義威秀跟我犯沖,最近幾次約在信義威秀的電影都讓我有種很趕的感覺,尤其是上次的2012,出門的時候突然下大雨害我臨時改搭捷運,導致原本20分鐘的路程要花上40分鐘。這也就算了。出了市府站捷運的時候頂上陽光不知道在大什麼鬼的,害我打從心底有股被天氣耍弄的感覺。然後因為有點delay的關係,我趕忙著走到威秀,真的是三步併作兩步在走,高中跑接力賽都還沒這麼喘過,然後一到戲院,全身厚重濕黏的衣服還來不及整理又馬上被叫去當端盤小弟,那時候真的是有燥熱到某種程度的感覺。希望下次約在威秀的時候可以有比較優賢的心情,不然我會很想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

第九禁區這部片跟預告看起來的感覺不同。電影以紀錄片的形式展開,前面的部份老實說讓人覺得有些冗長無趣,有幾次讓我很想拿起手機看看現在到底演了多久,不過大約過了十到二十分鐘之後劇情的張力慢慢出現,之後就像倒吃甘蔗一般愈來愈吸引人。這並不是部大場面的特效或者動作片,相反的倒是講述了許多人性的醜陋與及種族歧視的問題。看完之後有個感覺,外星人的武器感覺超級環保,部份武器打到生命體只會摧毀目標,周遭的景物都不會被破壞,不過血肉四散的場景不少,還有一些類似屠宰場的鏡頭,這倒是讓ivy大感吃不消,電影一散場就跟我說終於可以不用再吐了。當然片中有一些不連戲的地方,但整體來講我覺得還不錯,至少後面我看得很認真,而且導演有埋下一些伏筆,有機會的話或許會再出個續集(第十禁區之類的……)。

看完電影我們跑到新光三越站前店去逛街,因為週年慶的關係,整個站前店人潮不斷,一樓跟二樓被眾多瘋狂的女性包圍,讓我跟ivy確確實實的感受到寸步難行這句成語代表什麼意思。想當然爾,以台灣百貨公司對男性消費者的嚴重歧視(誇飾法,別太介意),我又沒挑到任何引起我強烈購買慾望的物件,ivy也因為人潮太多而沒有下手。總計戰績為零,戰力太弱,真是太糟糕了呀。

在被擠得暈頭轉向之後,我們轉往微風廣場的二樓解決晚餐,選擇的是一間叫大戶屋的日本料理。排隊的人很多,我們兩個人就在外面邊聊天邊等待,吃飯的時候因為我太餓了,所以我壓根兒忘了拍照這件事。聊天的過程很愉快,我們看了很多我相機裡的照片,也聊了一些國內外旅遊的事情,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吃完飯後,送ivy回家的路程還是一直聊天,我非常喜歡這樣自在聊天的感覺,我意猶未盡,但是基於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這樣一直聊下去,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再多聊聊一些其他的什麼。

最近好像太累,肩膀超級酸痛,應該要找個人幫我好好推拿按摩一下才對。禮拜一又到了,收拾好心情準備迎接另一個新的開始吧。


我會記得那張一點也不濕的溼紙巾,還有在摩托車旁所看到的那個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