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我只是習慣了。」我這樣子對著妳說。那一瞬間我是真的覺得無所謂,關於一個人生活這件事。外面世界的人可以評論我的生活冷僻、孤獨、寂寞,可以用各式各樣他們所想得到的詞彙來表述自己的想法。但我覺得無所謂,因為,我只是習慣了。習慣到我已經分不清楚甚麼時候我是用溫和的目光看待別人,甚麼時候用驕傲的稜角拒絕別人。我像是一隻刺蝟,用不知道何時冒出的尖刺抵禦著外來的一切,可是卻脆弱的幾乎可以隨時死去一般。

現在的我,還沒有資格擁有我所渴求的東西。我不斷的從別人身上吸取我所需要的養分,一個、一個、又一個。我愈長愈大,也離芬芳的土壤愈來愈遠。那裡的陽光、那裡的海、那裡的空氣、那裡的水。愈來愈遠。我高傲的模樣憔悴的讓我發笑。我戲謔的笑著,看著穿上正常衣物的小丑笑著。

我常常想向那些人說,你們的溫暖,總有些永遠到達不了的地方。我們都只是片面的、邊緣的,開墾了一小塊荒蕪,卻看不見廣袤深黝的大地。

那都是沒有甚麼的,我這樣對自己說。我們慢慢地毫不認識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