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篇會很黑暗,在開始寫之前就有這種預感了。


現在的我應該是要開心的,而且很開心才對,但就是沒辦法盡情的沉浸在那種帶著粉紅色彩的心情之中。

這幾天頭都很痛,不知道是心理影響生理,或者那本來就是真的頭痛。

看見太黑暗的東西,我不自覺的被那從心裡勾起某些藏得很深的東西,

那可以跟人說嗎?可以嗎?

以前的我總是毫不自覺的傾訴,可是慢慢的我發覺那是不行的,

別人不能幫你什麼,他們也未必能用相同的心情去理解,

有很多時候,他們只是知道了,嘴上說著我了解你的感受,但其實並不能很具體的說出那是怎樣的感覺,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

我突然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想跟我說他們的困難,

他們總說我很認真很用心的傾聽,然後鉅細靡遺的說出每一種身在其中的感覺,那讓他們覺得自己被理解。

我覺得不能被理解,因為有很多事情找不到人說,

我不想要一個說完就算的人,我想尋求跟我一樣的人,真的了解我在說些什麼,

而不是帶著距離,從很遠的地方聽著這些事情的發生,如果要這樣,那不如去隨便找個不認識的人說就好了。

但我們還是需要。


不知道我這樣寫會不會讓一些人看了生氣?

我只是在闡述一些自己內心的掙扎,並沒有針對誰。我想這樣子說。


我想起S小姐說過的話。

「你到底是哪裡不成熟了?有情緒就不成熟嗎?在我看來,你一點都不像是小孩子,從我認識你起,越發不像,我覺得你是個非常成熟的人,真的是大人。 」

還記得那時候我心裡非常受傷,對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也產生了質疑,

S的這段話,先不論是安慰還是事實,在那個時候真的是給了我一點希望的光芒,

那讓原本分崩離析的我內心的城堡,在完全傾倒毀壞前留下了一點支撐的力量。

其實我需要依賴,也需要被依賴,

被依賴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是完整的一個人,擁有讓人信賴的力量,

依賴的感覺讓我正視自己的軟弱,讓自己不覺得孤獨。


其實我是氣自己,氣自己的無力、氣自己不能好好的把握、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這世界有太多不能理解的事,我們一直在問為什麼、為什麼?

有很多時候我們已經知道結果會怎麼樣,但還是會想做些什麼,

然後旁觀的人會靠近你,告訴你這樣做是沒用的,什麼也不會改變的。

但我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如果不這樣做,心裡的自責會完全不能減輕,如果不這樣做,該怎麼說服自己去面對事實?


好像愈扯愈多。

那黑暗的東西著實影響了我,帶給我一些負面的心情。

但也是有好事的。

現在的我並沒有特別難過或快樂,或許快樂那邊還是多一點點吧。


我喜歡書寫,但我不想要變成一個作家。

我喜歡音樂,但我不想要變成一個音樂人。

我喜歡畫畫,但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畫家。

當自由的東西變成了某種責任或是身份拴在身上,我總覺得有很多東西就會漸漸失去了。說穿了我只是不想負責罷了。

因此對於那些以此為一生職業的人,我總是抱著崇敬的眼光看著,那是我不敢前往的地方。


我想要沐浴在明朗的微笑之中,在沒有妳的地方過得幸福快樂,

想要在想起妳的時候覺得溫暖而不是悲傷。


我只是個平凡無奇的人,有著平凡無奇的想念與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