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聽的,是Oasis Be here now專輯中的Magic Pie。

每次想長篇大論的時候,我好像總習慣提到當時所聽的音樂,

我原本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但我現在好像有一點曉得了。

前幾天小小的談話之後,這幾天我想都是很開心輕鬆的狀態,

雖然吃到地雷,在書店等了幾乎一個下午。

應該是心裡某一塊部份,被輕輕的觸碰了,

我忍著看完電視,然後現在這樣坐在這裡,想靜靜地整理心情。

小孩子們很可愛,我喜歡跟他們用棉被打鬧,喜歡他們坐在我身上玩騎馬打仗,

看著他們天真的模樣,稚嫩的聲音,緊緊靠在我身邊淘氣的睡臉,

我很愛他們,很愛很愛。

最近我有些煩躁,有些焦慮,

一方面為了學業,一方面為了工作,

但還有另一方面,混雜了感情、親情,還有許許多多生活零碎的片段。

想到一個畫面,我臉上帶著笑容,反覆的握了幾次手,然後揮揮手向一個人道別,

我往前走,一直走,沒有回頭,

走了很久很久,到了某個地方,突然流下了淚,

笑著說再見,告訴自己勇敢前行,

我們都知道,就是會有一些瑣碎的小事聚集起來,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場景,提醒你記得要流淚。

那並不因為任何事,單純只是以前忘記了,現在記起了。

哦,寫得好像有些感傷,不過這不是我現在的心情。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是應該給人機會的,

等一個人的心情,送不出的禮物,曾經的約定,

很多東西,到最後都會變成遺憾,這些遺憾常常讓人惋惜、讓人無法平靜,

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我不喜歡為別人製造遺憾,

我只是想著,少了那麼一點遺憾,也許就可以多一點快樂。

我又想到,有些事情,在說再見之前,總是要好好的結束,

"好好的",我想用雙引號強調。

很認真的面對面,很簡單、很容易,

有時候人不需要說太多話,那是種負責的方式,言語的多寡反倒不是那麼重要。

我只知道,有很多很多人,因為等不到一個好的結束,等不到一個好的機會,

而遺憾了很久很久。

傷痛會隨時間撫平,眼淚會隨時間流盡,但遺憾卻會被收在角落,一路跟隨,

我只是想大聲疾呼,可不可以不要讓人如此遺憾?!

雖然我知道,我在這裡說,沒有辦法傳達給全世界,但我還是想說,還是想說。

噢,又有些離題了,這依然不是我現在的心情。

當不打算用密碼鎖起來的時候,我就好像會變得不敢說話,

以前的我並不在乎,現在卻漸漸覺得,

寫得太真,似乎只會讓那些不夠靠近的人,有許多你意想不到的想法。

這一個地方,我不再暢所欲言,

如果妳暸解我,應該會知道這是麼樣的心情轉變。

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生活著,我想勇敢一點,

知道什麼東西會讓人心情不好,就打定主意不再碰觸,

生活可以比想像的簡單,在角落的就好好地待在角落,在心上的就好好地待在心上,

不說話不是一種沉默,想要什麼就去得到,為自己寬心。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結尾了,因為寫得比我想像的零碎,

我不想分段,就這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