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墊腳石看書。


上次來這裡,是為了買要送給小蘋的聖誕禮物的材料,

我在地下室晃了很久很久,來到了二樓,看著新出的吉他譜時,

很突然的就被搭訕了。

那時候,有點震驚,而且不習慣呢。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拿著一本書,在書店裡靜靜地把它看完,

今天的故事很有張力,結局令我意外,

想想看了同一個作者這麼多年的書,總算是有一本讓我覺得不那麼流於陳腔濫調的了。


人生總是峰迴路轉,我非常能體會那種無力的感覺,

值得慶幸的是,我還堅強著,沒有被擊倒。(噢,老實說,講這話有點心虛。)


昨天約好了要大哭一場,結果楚門的世界延緩了情緒,

到最後也沒半滴眼淚,反而芃芬笑得不可開支。

也許吧,小生在下天生是個笑點,

小小的動作表情言語,可以讓人笑得叉了氣,

芃芬說,我這樣子,才像是以前那個樣子,

以前是什麼樣子呢?我偷偷地思考著。


好久沒有睡地板,簡直快把我冷成冰棒了,

我知道,回家睡有溫暖的棉被可以蓋,

不像這裡,只有個小小的枕頭(也沒多小),還有凌晨兩點微弱的廣播聲,

其實我超想把棉被扯下來,不過基於正直善良溫柔體貼的天性,我決定捲得跟貢丸一樣。

然後我做了夢,夢的一切都很不真實,

七點的鬧鐘鈴鈴地響,我起身作在地上,一直晃動著身體,想說這樣子會暖和一點,

然後又躺下,眼鏡放在一旁,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關聯,可是我被夢境困惑著,

所以我說,我討厭睡覺,

其實夢做了些什麼,我不知道,只是那種感覺很討人厭就是了。


我離開書店,騎著車回家,

故事的後勁還感染著我,於是我放慢速度,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經過交流道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唱起周杰倫的「一路向北」,

也許是因為那是一條很筆直的道路吧。

我反覆唱著同樣的字句,過了幾個紅綠燈,

在某一次想高聲唱出的瞬間,我的視線突然模糊了,

這是如此怪異的現象,但我的確讓眼前的世界不再清晰,

短短的五秒鐘,一切又恢復,

在那個瞬間,我想著,這樣子還不夠,

我還不夠徹底的宣洩我自己。


妳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對妳我之間這麼有信心,

那是因為,如果連我都失去了信心,那我們就不可能會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