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如果沒有什麼束縛,

一個人要簡單的活著是很容易的哦。

如果只是單純的要養活自己,而沒有責任或者家累,那真的一點都不難。

可是,不行啊,我們總有無法逃避以及必須面對的責任存在,

至少,我還是得為家人盡一份心力呢。

那如果以後結了婚,有了小孩,這樣的責任就更大了。

人的一生,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責任裡渡過的。

當然我所說一個人生活是所謂年輕的時候,

到了老年,體力不足、手指顫抖的情況發生時,

外在因素所引起內心深沈的反動是會讓人覺得很淒涼唷,

至少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忍受那種情況吧。


看著看著,自己都羨慕了起來,

我很少羨慕別人的唷。

哎,只是一時的感覺嘛,還是早點走開吧。


我發覺,我好像愈來愈不歡樂了,

嗯……怎麼說呢,不是不快樂哦,

是好像沒有辦法保持很歡樂的狀態跟人說話,相對地容易讓對話變得有些許沉悶,

很奇怪耶,一陣一陣的。

雖然說好像一般人看不太出來,可是我自己是有這種感覺的呢。


如果太久沒有開口說話,就會覺得喉嚨變啞了,

其實我開口說話的機會不多呢,所以常感覺自己的聲音沙啞,

解決之道是?


話說昨晚林總務打了個電話把我吵醒,(呃嗯…時間順序好像不太對,反正就這樣啦。)

然後提到什麼時候要聚聚,

呃,我還以為張簡先生已經跟他喬過了。

反正,就是我們畢業之前吧。

另外,上次跟張簡先生吃飯有提到說畢業前要再去唱歌呢。


於是我像寫備忘錄一樣的把這些寫下來。


我親愛的手機常常懶懶地,躺在我房裡的電腦桌,或者堆滿書籍的床頭櫃上,

它懶懶地,一點聲音都不發出,

我們兩個在屬於我們的空間裡靜靜的相安無事。

雖然有時候是會有一天說上七次話的機會,

但現在大多數的日子裡,我已經開始習慣不帶著它一起出門了,

反正,也沒什麼關係。

於是我再一次覺得,一個人要從人間消失,真的是件很容易的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