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自己去弄過之後,才會發現這其中殘忍的真實性。



我開始在想,要怎麼樣在一封介紹自己的信函裡,準確而迅速地將自己突顯出來呢?

妳知道,像那種推甄的資料,左看右看,就是不夠真實且直接。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寫了很多沒有意義的東西,然後放在一起,送出。

其實也許我們都懂,那些東西沒有意義,可是因為有著規定,所以我們遵循。

但是,後續呢?

那些費心的資料,漂浮到了信封袋上的地址,然後,就暫時的被棄置在某間辦公室的小角落。

過了幾天,開始有人來分類,

分類的依據不是內容,是寄件者的學校、還有薄薄的一張成績單。

就這兩樣,決定了一個故事,其他完全不重要。

剩下的部份,被蒐集到更陰暗的角落,然後又過了幾天,

另一個人來了,他拿起那些堆積的資料,走到一台機器前,

他從一個又一個的袋子裡拿出厚厚的文件,然後一張一張塞進身前的機器,

於是那些時間累積而成的東西,就變成一條一條散落的紙屑了。

我在想,既然沒有要看,那為什麼又要要求呢?

這樣浪費紙張很好玩嗎?

或者,因為別人看不到,所以我們就能糟蹋某種心意。



噢,好大的雨,於是我們不出門了。




我覺得,無名的人氣統計一定有問題!

因為每次我在這裡寫完文章,過了幾分鐘再回來看的時候,就會發現人氣瞬間多了十幾個人。

而且不是只有一兩次哦,是每次都這樣。

應該沒有人會閒到整天掛在電腦前等著看我寫的文章吧?

而如果要說是用RSS,那也未免太奇怪了,

扣除身邊會用RSS的朋友,多出來的人數我不知道該歸給何人。

所以,我覺得無名一定有偷偷在暗中搞鬼。

不過目的是什麼嘛……暫時沒有結論。


如果沒有經歷過絕望,那我們就無法看清自己在意的到底是什麼,

也不會知道,什麼東西才會讓自己真正的快樂。

我們總是可以高談闊論地說些我們聽來的人生智慧,可是我們並不真的對那些話語有深刻的感觸。

說得愈多,就會不自覺地愈心虛。


人這種生物,就是得自己跌過之後,才曉得一些事情。



我突然想到,年齡也是一種束縛我們的身份。

在這樣的年齡,我們有該做的事情,在那樣的年齡,我們有不可以在做的事情。

於是妳常常會聽到很多人說著不想長大。

因為那代表我們再也不能任性地玩耍了。

是種心境上的限制哦。



我倒覺得還好,我覺得,我的價值,會在長大之後慢慢地浮現出來。

比我好的人不少,但我不覺得自己就會因此而沉沒。



二十歲談戀愛,我們有很多浪漫的夢想、很多甜蜜的回憶。

二十五歲談戀愛,我們偶爾會想,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值得自己浪費青春。

三十歲談戀愛,我們開始準備迎接婚禮的到來,曾經的輕鬆寫意,不自覺地被生命的痕跡吞沒。



我好像很容易看著某些戲劇,然後跟著裡面的人物大笑拍桌,

有時候會無法克制的按著自己的頭,歇斯底里似的驚呼。

有時候會拄著頭,靜靜地看著悲傷的橋段,然後心思開始飄飛。

我覺得,我好像有時候太過入戲了。



尤其是那些,讓我心疼不忍的部份。




我在想,到底會不會有人發現,

我從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到二零零六年一月五日之間,

在這裡所玩的小遊戲呢?

如果妳發現了,請一定要與我聯絡,

我覺得,或許我們可以聊得很多、很盡興。


期待妳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