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的音樂,就是適合在這樣輕鬆寫意的午後,靜靜地聽著。

也許聽到激動處,自己還可以跟著一起高聲吟唱。

窗外吊掛的衣服被風輕輕的吹著、晃著,歌聲、旋律,圍繞著慵懶的陽光,

你就是會覺得這個世界如此美好。


結果今天一整天到現在還是沒吃東西,

為了國科會的結案計畫,在學校裡四處跑來跑去,一邊跑一邊就感覺自己的肚子餓到都快扁了。

在忙完一切流程細節後,我在電梯門前等待著,突然有一股暈眩的感覺。

我倚靠著牆壁,苦笑著。覺得非常非常對不起我的身體。

不過,終於都結束了,也算是放下心頭一塊大石。

我在想,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的犒賞我自己呢?

(微笑)


其實我一直到早上七點才睡。

凌晨在ptt上寫了一篇文章,一寫就是快三個小時,

算一算大概寫了五千字吧,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能寫那麼多,

也許是因為,我心裡真的有說不完的話吧。

其實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可是卻總是若有似無的用一些行動躲避著。

昨天我就已經打算要正式的來寫,不過上完晚上的課後,卻又拖拖拉拉的。

我特地騎著車出去繞了一圈,就好像是為了這篇文章所進行的某種儀式一樣,

我期待這樣做可以讓自己的內心感覺到某種堅定的意念。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看了看時間,接近午夜十二點,

風精的呢喃,加上子夜溫柔的時光,所有的東西都好像準備好了。

於是我這樣對自己說:「好,來吧,來把心裡的感覺寫完吧。」

然後就寫下了那樣一篇文章。

寫完之後,我覺得自己的心情變得非常輕鬆,

就好像,把什麼壓在心裡的東西都丟了出去似的。

那種感覺,怎麼說呢?

呵,我突然想不到要用什麼詞彙來形容它,

就把它當作是只能用心去領會的感覺吧。


有很多小小的溫柔,是只能被我們放在心裡感受的,

一旦我們將它說出口,那就會很突然地,失去了某種撼動人心的力量。

套句白色巨塔裡,戴立忍說過的話:「說多了,就不美了。」

就是這樣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