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名字呢,

你可以叫我斑鳩、魯肉、筊白筍、竹竿、毛董、老大、六六、灰狼、克雷恩、法蘭克、翔夢,

而目前最常被使用的,該是疝氣、葛雷因以及阿霖哥這三個名字,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叫我的本名,

雖然有人說我的名字有種粉紅的感覺(這啥鬼?),只是我自己覺得本名唸起來怪怪的,

所以基於情感與親密性的需求,我會比較喜歡你稱呼我任何一個綽號。

關於我的其他個人資料,如果你有興趣請自行參閱「Graffine的個人資料」、「灰色咖啡因」、「翔夢的灰色天空」,

或者你想找我的好朋友們一一詢問也行(尾音上揚),

如果你迫不及待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那以下提供一個專線號碼:03-5566986,

每日0時0分到當日晚間23時58分若您撥打此號碼,將會有專人為您提供空號服務。

All right,關於我的人生,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小時候年紀比鄰居的孩子大了一點,輕而易舉的就成了孩子王,

帶著一群小鬼頭到處跑跑跳跳冒險探索偷雞摸狗,

嗯,我可以說兩件事情給你參考參考,

首先呢,在那個我還純真善良天真無邪的年代(其實現在也是),屏東市的街道排水系統還不是很完善,

有一次,某個颱風還是啥的跑來台灣逛大街,老媽老姊去澳洲玩,老哥當兵,老爸去做生意,

剩我一個孤苦伶仃的躲在家裡,鐵門深鎖,

外面的世界狂風暴雨,我以為躲在家裡一切就會很平靜,

可惜阿可惜,就因為那該死的排水系統還沒生出來,屏東市號稱最長的廣東路73號路段居然開始淹水!

想當初,那個時候我正在家裡練倒立,正洋洋自得於自己的技術成長時,一個重心不穩跌了個半死,

爬起來才看見水不斷的湧進我家,小孩子心性,剛開始看還覺得挺有趣的,

水一直流一直流,流到地下室的樓梯前,咕嚕咕嚕開始往地下室流去,

我那天真的腦袋就開始想,如果水一直不停的流會怎樣呢?如果把地下室都塞滿了一定很好玩!

可是轉念一想,地下室放了大概四五百箱的葯品吧!

這一塞,葯毀了,老爸賠死了,那我們家不就陷入經濟大恐慌了嗎?

真糟糕,這種事情絕對不能發生!所以我開始搬東西試圖阻擋水流,

家裡看來看去,怎麼找也找不到適合的東西,沒辦法,只好搬幾箱倒楣的葯去擋了,

那個時候我大概八九歲吧,你知道要一個八九歲的小孩搬那些一箱四五公斤的葯是很夭壽的,

我搬了大概五六箱吧!一邊搬一邊碎碎唸,我想也許就從此開始,奠下了我日後贏得毒舌這個稱號的基礎,

此乃後話,表過不提,

搬完之後,水算是稍稍的被我拒之門外,只是看著那些負責擋門的箱子,底部開始腐爛,心裡就一陣酸楚,

為了躲開這種感覺,我選擇跑出去玩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鐵門一開,齁齁,外面的世界真是美好,整個街道、騎樓都被水淹沒,走在上面像是在游泳池裡走路一樣,

小時候的我是很喜歡玩水的,看到這種情況,我忍不住就真的游起泳來了!

小手努力的游呀游呀,路上遇到認識的人還不忘跟他說聲嗨,只是他們為什麼總回應我一些奇怪的笑容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會特別的喜歡游泳了,

因為雖然好玩,可是那天晚上我足足洗了兩個多小時才把身上的味道跟汙垢洗乾淨!洗到我都脫皮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學到了一件事:「下雨天不要在大馬路上游泳,不然你會洗澡洗到脫皮!」

嗯哼,接下來這件事就比較恐怖了,到現在我仍是心有餘悸,

某年某月某一天,孩子王又吆喝著要出外探險,鄰居的幾位大哥哥似乎覺得有趣,也跟著我們一起冒險,

我們走呀走呀走呀,也許是因為仗著有大哥哥們所以膽子比較大,我們走到離家大約兩公里外的一間寺院,

那間寺院挺大的,有個很大的廣場,大約兩百級的階梯,階梯盡頭就是廟宇,除此之外還有涼亭、水池、以及一些小塔,

小孩子嘛!到了這麼大的地方總是比較興奮,一群小鬼就在廣場上跑來跑去玩耍,

正玩的高興的時候,同行的大哥哥驚叫一聲,順著他的聲音來源看去,

我看見在寺廟外,隔著一條馬路的另一邊居然站著一匹馬!

是馬耶!馬耶馬耶馬耶馬耶馬耶!以前都只有在書上看過,想不到今天在市區竟然看見了活生生的馬!

超興奮的我們就湊近去看牠,看了看,大哥哥們說要去找些草來給牠吃,然後大家就四散開去了,

我因為很好奇馬兒的樣子,所以留在那邊沒有跟去,

看著看著,我忍不住摸了牠一下,這一摸,登登登,慘事降臨,

牠好像被我激怒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反正他就先把我推倒(羞...我第一次被推倒),然後瘋狂的用他的馬蹄踩我的背!

大哥哥們聽到聲音跑回來看見我正被凌虐,就很快速的用石頭把那匹馬丟跑,哇靠,牠跑的還真快!

剩我一個躺在地上,沒有哭也沒有叫,剛開始大哥哥們還以為我死了不敢靠近,

接著試探性的碰了碰我,我發出了點回應,才急急忙忙的把我送回家,

整件事稀奇的地方在於,那匹馬在我背上留下了很多傷痕,

但我從頭到尾都沒哭,而且神志一直很清醒,甚至連痛都不怎麼感覺!

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件事抱持著疑問,

不過我也學到:「如果在大城市裡意外看見一匹馬,請勿觸碰!」

這兩件事只是童年記憶中微小的兩件事,

其它諸如看見疑似日蝕的東東、右手小指彎曲、右臉頰的疤痕等等等,在此我也就不多說了!


接著上小學,這小學是個青澀的年代(至少我那個時候還是青澀),

儘管如此,還是有些比較意外的事情出現,

比方說在走廊上跑步跌倒,不小心撞倒一個女生然後還奪走人家初吻,
(靠!為什麼這種小說般的情節是發生在小學呀!電視上演的起碼都有高中了吧!差這麼多!)

或者是左手手背、右手手背跟小指被人用自動鉛筆戳了幾個洞,然後一直保持著鉛色的痕跡直到現在,

又或者是被人拿水桶砸,右手中指因此被水桶上的鐵鉤勾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疤痕,

還有在學校的假山上面學泰山扮猴子、在學校草長的比人高的操場上抓蚱蜢,偷偷暗戀班上的女生等等等!

這些意外讓我的小學生活很豐富,可是也讓我覺得很不知道怎麼去回憶。


然後到了國中,入學的資優考試隨便亂考,差了幾分沒進所謂的資優班,結果到了一個很妙的班級,

為什麼說他妙呢?因為你可以在這個班級裡看見黑白兩道,

黑道那邊有著學校的老大,底下帶著幾個少不更事的手下,

白道這邊就是一群很用功的乖學生,一副就是好寶寶的模樣,你說妙不妙?

我的角色算是比較中立的,尤其在當了班長之後,這種情況更加的明顯,

我一邊跟班上用功的同學保持好關係,讓自己穩坐班上第一名的寶座,一邊跟那些所謂的老大們打關係,

游移兩邊,怡然自得!

你看看,這年頭的小鬼多難管!才國中而已就懂得玩兩手政策,長大了一定是個大壞蛋!
(沒錯,事實也證明這小子的確是個大壞蛋!)

在國中,我遇上了我第一個女朋友,也正式開始了我的愛情元年,

只不過這元年過得搖搖欲墜擔心受怕,因為我總覺得有很多競爭者出現!

也許這是造成我在愛情上容易有不安全感的原因,

不過據側面了解,當時我跟前後左右的四個女孩子還蠻常打打鬧鬧的,也讓人無法安心,

所以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學到了:「要做個讓女人有安全感的男人!還有,小心注意每一個可能的競爭者。」

喔對了,還有件不得不提的事情是,

有一次班上的男生在進行外掃區的清潔工作時,

不知道怎麼的(其實是我忘了),老大的某個手下開始挑釁我,到最後甚至辱罵我的家人!

前面罵我如何如何我都沒關係!不在意!忍!可是扯到我家人可就惹火我了,

我從來都不許別人侵犯我的家,否則我一定跟你拚命!

因為這樣,我打了一場架,

由於失去理智的關係,我很狠,用手箍著對方的脖子,差一點就讓對方窒息了,

幸好最後還是有回神,放開了對方,而之後他的攻擊我也就默默承受,活脫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然後我學到了:「千千萬萬不要惹我生氣,尤其是關於我的家,不然我會從溫柔善良的人變成恐怖份子。」


以上,很恐怖對吧?有沒有讓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對我產生了一些不一樣的看法呢?


接著來了高中,因為是推甄推上的,理所當然的就被配到了所謂的資優班,

不過其實我對這樣的安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對高中的課堂印象就是物理老師很討厭、國文老師風韻猶存、英文老師年輕美麗、數學老師愛笑聰明,

然後我們的班導,同時也是我們的化學老師,

一年四季永遠穿的是短褲配短袖上衣,即使室外氣溫只有18度也是一樣!

我想,如果大學的同學對我怎麼好像永遠都不怕冷覺得疑惑,那可能是我高中班導教給我的本領吧!

高中這三年,發生很多事,

比方說網路開始興起,我開始嘗試寫詩、寫散文,如果要說我現在的文筆好,那大概是拜那時的磨練所致,

接著玩家族、玩電子報、玩社團、玩KOF,很多很多東西,

而經過了愛情元年的滋潤,我的感情開始變得豐富,

因為文學上的交流,同時認識了我第二及第三個女朋友,

關於我的第二個女友,我之前曾經寫過一些她的事情,如果有看過的人就會了解一些經過,

坦白說,有很多遺憾、很多難解的鬱悶,

而我學到:「在幸福還在身邊的時候,將每一秒鐘都當成是相處的最後一秒,好好把握、珍惜。」

然後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麻痺自己、放自己在最墮落的世界裡沉浮,狼的稱號便是在那個時候出現的,

也因為這樣的放縱,我讓自己的風格開始走向了所謂的獵人,

追逐了很久很久,累了,然後開始沒有人相信我的真心,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

而跟我第三個女朋友相處在一起愈久,就愈來愈感覺我們之間微妙的差異,

在愛情三年,我學到了:「千萬不要因為同情,或者是單純的覺得對方對你很好,就跟她在一起。」

然後,結束了。


再下來的這個階段,我的大學生活,我正一點一點的紀錄,

如果多年以後我仍記得,而無名還沒倒閉,相信這些文字會讓我重溫現時的點滴心情。


這是我,描述的不清不楚的我的故事,

有太多太多的東西無法用文字表達,而且如果真要寫,寫到明天晚上也寫不完,

所以,如果你想更了解我,老話一句,請打這支專線號碼:03-5566986,

每日0時0分到當日晚間23時58分將會有專人為您提供空號服務。

如果妳不想了解我,那也沒關係,保持被動會是很好很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