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這半邊世界尚未甦醒前,我起了個大早,

空氣裡藏著蕭冷的氣味,色彩是默寒的慘白,

你知道,要在這種情況下起身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當然我掙扎了一番,然後心甘情願的睜開雙眼,

怪的是,眼睛張開的瞬間,我便感覺到自己完全醒了,

沒有任何的疲憊,感覺心裡似乎有件很重要的事等我去做,而我如此的醒來。


稍微叮嚀了一下小天使,然後我去洗了個澡,

或許是早晨的冰涼凍澈了什麼,有一半的淋浴時間,我是在冷水中度過的,

你知道,這樣的天氣加上半熱的水,是會讓人忍不住抱怨的,

當然我抱怨了一下,然後認命的讓水流遍全身,

突然想起已經幾年沒有在涼颼颼的冬天裡用冷水溫暖自己,

那樣的動作似乎變得陌生、遙遠,讓現在的我忍不住顫抖。


現在能坐在這裡,裸著上身傾聽風的聲音,

有大半的因素,是來自於小天使的提醒吧,

是該好好照顧自己,然後保有餘力照顧別人的歲月了,

那可愛又飄忽的天使,也許我記得,很多不經意的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