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這短短的文字,

是我在翔夢的灰色天空初期,在那片陰暗的雲裡,唯一帶著光明的過去。


羽翼

你相信羽翼嗎?你相信飛在天空的羽翼嗎?
你相信寄宿在你我心靈的羽翼嗎??

爺爺說過,天使有一雙潔白的羽翼,

靠著它,天使才能散播希望的種籽,

所以我一直在找尋天使,

想請求他為我枯燥乏味的未來,種下最燦爛的希望,

甚至更奢求,讓我也擁有那羽翼,

這樣,我能靠我自己,為身邊所愛的每一個人,忘掉所有傷痛。

我長大了,尋覓多年,始終我找不到天使,

但那已不重要了,我已經找到,屬於我自己,飛在天空的羽翼,

羽翼從何而來?

從我醒覺的光明,從我自信的臉龐,從我不再退卻的面臨,

從此,我努力的工作,做著日日灌溉的園丁 。


我老了,身體漸漸衰敗,羽翼也隨之黯淡,不復曩昔的光纖,

今天,我的孫子問了我一個問題:

「爺爺,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嗎?天使真的有一雙又白又大的翅膀嗎?」

我滿是皺紋的臉,笑了笑,

我已經老邁的心,想了想,

這個問題,我好像也問過,好像也是在這樣的年紀,

我告訴他,沒有天使的存在,但卻真的有一雙天使的羽翼,

天使的羽翼,已經寄宿在你的心裡,從你張開眼的那一刻起,

等著你展開它,飛翔在天空裡,

等著你展開它,散播你的純真,以及永遠不滅的,希望 。

你相信羽翼嗎?你相信飛在天空的羽翼嗎?
你相信寄宿在你我心靈的羽翼嗎?


距今大約五年的文章了吧,還是很不成熟的句子,

不過這不重要,因為那時想表達的希望,我覺得已經很完整的表現出來了,

「沒有天使的存在,但卻真有一雙天使的羽翼,寄宿在你我的心裡。」

我特別喜歡這段的意思,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有著一雙如西洋神話裡天使般的潔白羽翼,身邊泛著渾圓的流光。

在某個深夜裡,我悄悄的飛出窗外,

盤旋在城市的上空,俯瞰著燈火輝煌的寧靜,

然後不停的飛,不停的飛,似乎永遠不累,

飛越了繁華,飛越了霓虹,飛越了光亮,最後飛向一片黑暗。

我醒了,然後寫了羽翼,

很奇妙的一個夢,也是少數幾個我能記得的夢之一。


所以,我了解了,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不是一半,是一雙,

我們想飛,羨慕著鳥的自在飛翔,卻忽略了我們自己的能力,

其實我們本來就有飛翔的能力,只是我們忘記如何去飛。


我們,我們都痛,我們不是勉強,我們‧‧‧‧‧‧

如今的我,詞窮了,

我想不出有什麼語句可以很真實且明確的表達我心中的憾恨,

對於在意的人事物,不論是已經過去還是正在進行,

於我心中,總是會有烙不完的印痕,

行文至此,我茫茫然望著漸亮的天,不知如何。


2005年10月4日,凌晨五點,

我竟然,竟然感到了心痛,

猶記得前一晚我才說著要讓自己開心,也帶給身邊的人開心,

轉瞬間,又沉淪,

悔‧恨‧悲‧憐,哪一種才是我現在的情緒呢?


親愛的朋友們,若你們看到了,請不要為我擔心,

我並不是情緒低潮,也不是鬱悶苦澀,

我只是,為著過去,再一次的感到了心痛,

或許你們又會罵我,

但今天,給我一點點任性的餘地,好嗎?


我很突然的想起了那首我做的歌,

在我自己填的詞裡,有這樣一句:

「妳的容顏那麼清晰,我怎麼忘記妳我曾經深愛。」


我怎麼忘記‧‧‧‧‧‧怎麼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