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半,我又醒了,睡不到六個小時。

今天好像很忙,

上英文、進研究室、跟人吃飯、逛書店、飆車、還有回家當心理諮詢師,

才十一點左右,我整個人就已經昏昏欲睡了。

去了墊腳石看到好多想看的書,

對江國香織的作品好奇,對朱少麟即將出版的地底三萬呎好奇,

對侯文詠早期的作品好奇,對一直很想看的百年孤寂好奇。

有好多書想看,可惜我沒有太多時間待在書店裡,

而且,對書這樣的東西,我還是喜歡買回家裡,

一個人躺在床上,靜靜、細細的閱讀著。

我覺得我是個很容易被書本文字感染的人,

就拿最近在啃的那本傷心咖啡店之歌來說,

買它也有一兩年了吧,可是一直無法看完,

因為,書本的前半部份,狠狠的衝擊著我,

那是一個不容於社會的價值觀,所謂的頹廢主義的積極性,

完完全全的就像我高中遵從的世界,

我很訝異,也很迷亂,

時常沉浸在書本前半部份的矛盾裡,久久無法自拔。

也因此,這本書被我列為恐怖系列,

因為稍有感觸的人,事實上是很難不掉進作者安排的矛盾漩渦裡的,

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無法將這本書看完最主要的原因,

這一次重新看起,好不容易撐到了中段,

雖然進度緩慢,可是比起從前,我進步多了。


每天每天當著別人的心理諮詢師,

有時候會想,那我呢?誰又來當我的心理諮詢師呢?

學妹開玩笑的說要當我的心理諮詢師(事實上我真的覺得她在開玩笑),

我還是拿出一慣的口吻跟她說,我是個很難懂的人,

曾經有許多人願意傾聽我的內心

旻、晴華、雅雯、鈴、瓶子、小天使,

有些人了解了我,有些人無法進入我的靈魂,

而在我這段最為沮喪的日子裡,卻似乎沒有多少人願意跟我深談我的沮喪,

他們總說「看開一點,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你又墮落了。」

「你很笨耶!!幹嘛為了一個人這樣?」

「這是你嗎?我記得高中的你不是出了名的敢愛敢恨嗎?」

「大笨蛋,你哭死累死難過死她也不會知道呀,
 是你自己跟我說的,人要把握當下,活在開心裡。」

誠然,他們說的話都對,我也十分認同,

可是,老實說,現在的我,真的不需要這些,

你們說的我全知道、全明白,

但我只是需要一個能讓我徹底哭泣,能讓我宣洩情緒的出口而已,

真的,不需要那麼多建議的,

對一個傷心的人來說,再多的建議,不過都只是表面的幻象,

而你們都知道,這個社會,最不缺乏的就是這樣的幻象了。


晚上,從墊腳石出來之後

我的心情因為剛剛在店裡聽到的旋律而輕鬆著,

騎上夥計,內心的瘋狂因子似乎又出現了,

我跟夥計,一人一車,很久很久不曾像今晚這樣馳騁著,

我在車多擁擠的省道上,一路狂飆,

我的身邊見不到車子,我的前頭只有我想要超越的車子,

一邊敲著輕鬆的旋律,一邊高聲唱著溫柔的歌曲,

我跟夥計,就在這片都市的叢林裡,品嚐著心與靈與風的狂喜狂悲。

這種感覺,存在於從前從前,我仍騎著腳踏車上下學的年代,

那彷彿是亙古的回憶了。


看見劉小罐寫著與小天使的對話,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似乎揪了一下,

關於那段與小天使的回憶,有點模糊,也有點清晰,

想起自己跟小天使的關係,

初遇,平淡,悸動,喜歡,期待,落寞,傷害,心痛,冷漠,

然後再到如今的狀況,

彷彿已經過了很久很久,卻又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情況一樣,

如果不是我後來遇見了鈴,

我倒覺得,跟小天使之間會有很多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或許我們到最後會在一起,也或許我們會徹底的決裂,

總之,我無法完全的描繪出那樣的情況。

現在的我們,很珍惜現在的緣分,真的夠了,

我跟劉小罐說,我衷心的希望小天使能一直開心著,永遠永遠都不要悲傷

因為她的笑容,很美,

曾經像個溫暖的太陽,悄悄的照耀著我的心田,

這樣的她,是不適合悲傷的。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五點多了,過了一小時,

清晨的風,微微的,涼涼的,我用我的肌膚,熱烈的回應著漸漸清晰的天空。

感覺還有話想寫,可是我卻忘了我原本想寫什麼了,

一寫到小天使的部份,整個人不自覺的陷入情緒裡,

呵,我想,這次紀錄的情緒是用完了,

我也該結束這樣子的頹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