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是個好日子,

有另一半的人在這天相聚、甜蜜,互許了更多的諾言,

單身的人在這一夜封閉、玩耍,甚至更多的人行徑瘋狂,臉上微笑心裡詛咒。

昨天,睡到十一點,跟總務有一搭沒一搭地搞笑著,

內容不脫我前日遇見的那個還不錯的女生。

下午上課,今天的課比較沉悶,課堂上我一直想睡覺,

兩個小時過去,課程結束,

我到了研究室,原本爽飛說今天要打壘球,

結果到了之後他說今天是情人節沒人會去打壘球的,

「是阿,今天是情人節。」我當時心中不禁這樣子對自己說著。

在研究室用筆電改了改前天的數據,思考著新的可能解決方式,

可是,我的頭很亂,沒有辦法思考,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累很累,只想早點回家休息。

五點多左右,我離開了研究室,

跟夥計打了個招呼,我沒有直接回家,反而往中壢的方向出發,

一路騎著騎著,過了三個地下道、好幾個紅綠燈,

我在中壢市區晃過來晃過去,像一具不知道目標沒有靈魂的軀殼,

終於,我轉到了省道,

省道是條很長、很大、車很多的直路,

對我來說,那是解放我情緒的天堂,

我不斷的催促著油門,超越一台又一台機車汽車遊覽車,

感受著風勢的強勁,我以為這樣子算是種麻痺自己的方式。

回到家已經六點半左右,

如往常一樣,聽音樂,上逼,跟很多很多人同時聊天,

我保持著輕鬆的心情,跟每個人說了情人節快樂,

我想,昨天我掩飾的還是很好,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昨天的我有什麼異樣,

因為我自己也覺得我自己似乎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聊呀聊,網上聊,家裡也聊,

一些人在開玩笑的詛咒著情人節的情侶,

一些人在逃避著情人節帶來的刺眼光線,

還有一些人,不知道自己深深的被情人節影響著,

用一種表面平靜的心情,聽著其他人的情人節。


十一點,我累了,上了床休息,

可是到了兩點,我卻又莫名的驚醒,

醒來躺在床上,我第一個想起的人,是晴華。


我想起晴華,因為情人節這三個字,

五年前,她在情人節前夕,送了我一個難忘的情人節禮物,

真的難忘,讓我痛到不想去想起,

我收到了許許多多情人節的禮物,這是第一份我不想去提及的祝賀,

晴華就這樣走了,走得讓我意外,讓我錯愕,

她留下我在這個沒有她的世界裡活著,

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寂寞,她要求雅雯好好的照顧我,

因為知道我會難過,她要求所有人不能讓我知道,

可是她太天真了,這種事,怎麼可能瞞著的呢?

情人節前夕,我在病房裡度過,

我有好多話想跟眼前的人說,我有好多怨恨想對眼前的人發洩,

可是我知道,從此我只能在夢裡,跟她說話、聽她彈琴

後來的幾年,有些人會好奇我過去的感情,

每次說到晴華的部份,我總是隱瞞著事實,編造了一個假象對外說明,

我想,我是很認真的,不想去提起這段從前,

幸好,我被人拉了出來,所以現在我才能在這裡,簡簡單單的記錄著。


這件事之後,我開始討厭過節,我怕我會想起她,

我開始覺得疲倦,只希望能好好的安定,好好的愛一個人,

不知該說幸與不幸,曾經我以為我遇到了這樣一個人,

可是最後她還是一樣不屬於我,我還是一樣得重新尋覓。


晴華是晴天,我的名字裡有個類雨的霖,我是雨天,

我們因為文學上的交流而相戀,因為所謂的天意而分離,

那個時候我們常說:

「雨天累了,想休息了,晴天會代替他感染這個世界,
晴天累了,想休息了,雨天會輕輕撫摸她的臉,讓她躲在烏雲的背後。」

晴天帶給了陰暗的雨天希望的光芒,

雨天卻不知道自己為晴天做了些什麼。


一晴一雨,只剩雨獨自眷戀大地,

雨過,再也沒有天晴。


我在七夕隔日凌晨兩點的黑暗裡,那麼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晴華,

七夕當日所有的動作,原來只是為了鋪陳這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