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興起,放學的時候走到陽台

最近很少這樣沒有理由的行為了

我站在前幾天發現的那個位置

一如往常的靠在欄杆上

今天的雲特別的失真

我看著天空中藍與白的混成

總覺得那應該是不屬於現實生活中的景象

我依稀見過,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心理學好像把這個叫做既視感,我也忘了

總之,我很融入這一片奇異的景象裡


隱隱約約的從右邊的雲裡見到夕陽透出的紅光

如果,太陽能夠永遠這樣柔和的話

那該有多好呢?

(中午的太陽,實在是令人厭惡至極呀)

我想起以前國中,我常在下午上課的時候

透過窗戶看著正在墜落的夕陽

那個時候我很天真,以為只要一直看著太陽

讓眼睛習慣太陽的亮度之後

我就再也不需要閃避太陽刺眼的光線了

等到長大之後,我才了解到自己的錯誤

但是我覺得,那樣的錯誤好像更令人深刻

現在的我雖然知道了許多

但再也沒有那樣讓我記憶深刻的錯誤了


思緒從感覺遙遠的年代抽回

風輕輕的吹著我的頭髮

很奇妙的,在頭髮飄飛的瞬間

我好像肯定了自己在這個城市的存在

除了回瓶子跟馨誼的信,以及跟kiss不斷的比較之外

我發現了另外一種肯定自己的方式


風還是吹著,天空飛過一群鳥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常幻想著自己能飛在空中

從空中往下看的感覺是怎麼樣呢?

(老實說,我有不算懼高症的懼高症....)

又想起以前陪kiss去捐血的時候

那是個跟現在一樣溫和的下午

我坐在腳踏車的後座上等kiss

乏味的等待讓我忍不住抬頭看看天空

天空也如現在般飛過一群鳥

有條不紊的翻飛往覆於對面的大樓

我被那樣的整齊劃一吸引住了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也如現在一樣

想著如果能像他們一樣在空中飛該有多好

這樣的幻想,好像已經漸漸淡去

直到今天又莫名的浮起

恍惚間

飛鳥逐漸遠去,太陽也落到我看不見的地平線間

我想我應該也不屬於這個位置了


我拖著影子,獨行在空無一人的長廊


→灰色咖啡因第19期
於2002.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