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的很懶,也許是昨天晚了點睡,也許是今天是禮拜五

不管如何,我賴床就對了

七點才出門,想著要騎半個小時到學校

我覺得我開始不爽了起來

不過還是要出門,還是有些另類的不自由

騎過師院前那家早餐店的時候,我看到一男一女

男生在幫女生扣好安全帽,女生微笑著

輕輕一瞥,我好像看到某種東西

常在看完感人的故事後去想像幸福的味道

無論我再怎麼品味,我從來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抬頭看了一下,天空陰陰的

像某國的秋天一般蕭瑟

 

在Penny的歌聲裡,我好像找到自己的影子

而我也忘記,我已經多少次假裝不聞不問

你知道嗎?那是種很矛盾的感覺

思考過一個問題嗎?

因為它簡單,所以它困難

為什麼兩個相反意義的形容詞會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地方呢?

我不知道答案(我想的問題都沒有答案)

所以我才能夠這樣一直假裝吧

如果有一天我搞懂了,我還有機會嗎?

我又在亂想了,在星期五最後一節英文課,偷偷聽著街角的祝福

 

放學後,我留在教室裡,呆呆的望著天花板

感覺這樣的情景好像出現過,好像是在高二那年的某一天

我帶著耳機,走到教室後面的陽台

天空還是陰陰的,太陽不知道躲到我眼前那片雲的哪一個地方

我讓上身趴在欄杆上,看樓下的人打籃球

我在等風起,我想吹一吹那股熟悉的風

Penny在我耳邊唱起時間快轉

真的,時間過得好快,高中三年一下子就過去了

幾乎來不及整理所發生的一切,包括未來所該面對的

想不通太多道理,就選擇遺忘

現在的我是該聽Penny的話,選擇遺忘吧

覺得遺忘是種幸福嗎?

 

風在天空變黑

我轉身離開的時候

吹起


→灰色咖啡因第18期
於200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