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六點就起床,看來肝會壞掉的人可能是我。


昨天去看鋼鐵人,距離上次見面好像已經四個月了,這讓我有一種迷離的感覺。聊了一些工作的事情,過程中某人一直打呵欠,看來最近的面試生活好像真的蠻累的,不過昨天聽到一些好消息,這倒是挺值得高興的,希望可以順順利利的囉。多聊了一些感情事,記憶中所及,這似乎是第一次談論起感情觀以及一些彼此的事。每個人的想法真的都很不一樣,我們的生活方式、成長環境深刻的影響了我們,我突然覺得,就算想法不同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追求的事物以及先後順序,沒有必要去限制或束縛些什麼,彼此體諒包容、溝通然後接受,我覺得這就是段很成熟的關係了。

後來又來了一位想一起看鋼鐵人的朋友,感覺還挺活潑外向的,聽到對方說最近就要出國唸書,我心裡就突然湧起一股「真好」的感覺。有一部分是羨幕她到國外去(對不起,此時此刻我很嚮往國外的生活),唸書之餘,可以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我想那會是蠻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好像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互相砥礪(哈),不過就是會很想奮發振作,最近在工作上似乎已經漸漸趨於平淡,習慣了目前工作的步調後,就覺得好像也沒有多難,這對愛挑戰自己的我來說並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如今看到了這樣一個好例子,我似乎又有了努力往前衝的幹勁。

我還是一樣很討厭不負責任的人,也許是天生責任感強烈,我總是無法對這種事等閒看待,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應做的事,可能是工作、可能是一個家庭、可能是男女間的承諾,但不管是什麼,都應該負起我們所扮演的角色該負起的責任,我對做不到這一點的人,感覺到非常厭惡。我努力想讓自己在各方面成為有擔當的人,經濟、工作、人際關係、情侶或者家庭,每一個部分我都想成為無愧於自己與他人的人,也許這是為什麼常聽到有人說我老成的原因吧?但我也不否認,每個人都有幼稚的時候,嗯,這時候就只好請大家多擔待了。(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自打嘴巴?)

記得幾年前曾寫過一篇在台北買房子的簡單分析,如今時序流轉,我想,這似乎已經慢慢的可以納入規劃之中了。

訂下了目標,就想辦法去完成,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好像又是一場長期的抗戰,這次的結果是好是壞呢?別想那麼多,在還想做的時候,就做吧。哪天持續不了了,也可以靜靜的離開。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語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語時。
-- 李商隱 【夜語寄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