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這首歌:

James Blunt - 1973


昨天道了晚安之後,在床上一如往常的開著夜燈閱讀,書頁一頁一頁的翻過,明知此時早該入睡,但睡意卻被驅除了。於是我目睹了天空從黑轉藍而白,而又醒在過早的晨間。


男人跟女人,被彼此之間某種神秘的力量相互吸引,進而相戀。而這感性的力量,或說生理上的費洛蒙是如何觸發的?

有許多構築成我們生活的事情是大家都明白,不用思考也能好好做的,一旦我們開始思考為什麼要這樣做,就會開始變得混亂了起來。那無疑是對構築成這世界的法則提出質疑,推翻了等於摧毀自己信任的價值,但疑問也已經產生,想全身而退也不再那麼輕易。

兩個人偶然之間相遇,初會的未知好奇引領彼此探尋,保持著恰好的距離,累積了奇妙的陌生與熟識感,從相識變成相依,而不知不覺的相戀。

跨越了朋友的界線,確實擁有著彼此的戀情如此美好,互相熱切的交流,在街頭巷弄間理所當然的牽手,擁抱以感受彼此的溫度。親吻著額頭、耳朵、臉頰,舌尖交互纏繞,撫摸彼此的身體,在一次又一次的性愛餘味中記憶性感帶。而後爭執、衝突,磨合彼此,離去的離去了,與留下的共同生活,自己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認識了對方,依附著感覺讓彼此共處。

聽說那叫做愛情,於是兩個人在親密熟識了彼此的時候認真考慮關於結婚的未來。又是一陣內心掙扎與矛盾,或者這已在之前選擇離去或留下時練習過,走不出迷宮的就被留在原地,跨出來的舉辦了婚禮,在世界某個角落渡蜜月,成為父親與母親,某種程度上被小孩耗損著,生活至此,保有浪漫有時候是種說不出口的奢求。努力工作以應付現實的生活,辛苦或不辛苦的養育孩子長大然後成人。兩人就這麼老了,也或許在未老之前便已分離。

歲月在臉上平添了痕跡,白髮蒼蒼的老態,在夕陽中或仍牽著斑駁的手緩行,被路過的年輕男女看見而羨慕著,然後慢慢地、慢慢地,希望自己在睡夢中安祥離去。

於是愛情以死亡為終點,我們畫好了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