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名揚四海開始,然後是白色巨塔,再來是痞子英雄。蔡岳勳的每一部戲都有著令我印象深刻的音樂,以及讓我在多年以後仍細細回味的片段。有的是闊別重逢的友情、有的是面對死亡的種種掙扎。這些或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單純的片段,都會不約而同的,讓我想起自己的一些事情。生命就是這樣吧,我們對於不曾遇見的事,總是有一種奇妙的疏離與不真實感,只有自己曾經感受過,才知道蘊藏在裡面的滋味。這沒有所謂的好壞,因為不管怎麼樣,那都已經變成我們的一部分,再也割捨不了了。

有人這樣告訴我:「如果沒有那些經歷,沒有了這些感覺,你怎麼可能寫出好的文章呢?」以前國高中上國文課的時候,某位老師說過,古代的大文豪,通常都是在困苦中寫下傳誦千古的詩篇。我無意自比為那些偉人,但我真的覺得,讓我們學著成長的,不是幸福,而是痛苦。

只是雖然如此,我仍調皮的回答對方:「那我可以拿寫文章的技能換幸福的生活嗎?」因為知道這無法做交換,所以我才可以輕鬆地說。

討論公不公平,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愛上了,愛成折磨了,我們都還是不想認輸,選擇讓步。這是痛苦嗎?這是愚昧嗎?我只知道,那時愛得比別人想像得深刻。無法想像的事情,不代表那不是真實的存在著。

嘿,我們繼續微笑著一起往前走吧。



解偉苓-放逐愛情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寂寞
雖然你什麼都沒說 只是緊緊的抱著我
卻輕輕對我說 我只是 普通的朋友
愛的感覺不同 付出的愛沒有結果

想不透 我知道自己沒有錯
愛你的心忘了上鎖 傻傻讓愛變成一種折磨
你對我一點不在乎 我還是愛的不認輸
對你的愛 我選擇了讓步

被放逐在寒冷的邊際
去學習曖昧不清不是甜蜜

不再理所謂的不公平
靜靜的離去 輕輕的閉上眼睛
(靜靜的擺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