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this moment, I feel no love for you at all.
I never thought that would ever happened, but it has.

今天算是這幾個月來最不開心的一個weekend,是不舒服呢?還是別有原因?我覺得我好像笨蛋。我很不喜歡被放鴿子的感覺,那真的很討厭,一通電話或一封簡訊告知,應該是很起碼的禮貌吧?我這次真的有點生氣。我重新檢視這一切,發覺真的不應該再這樣下去。

看著電視節目,提到那種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家人,把心裡那一塊空間填補起來的感覺,我心裡忍不住深感認同。那樣子一個人流浪的日子,一個人生活著的日子,我有特別的感受。這是孤獨唷,真的孤獨。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對抗孤獨的方式,我也真的不懂,為什麼儘管身邊有許多朋友,我心裡還是有止不了的孤獨感覺。

我忘了是不是在這裡寫過。媽媽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她帶著感慨的語氣說:「從你離開家到現在,也差不多快七年了,這七年來你都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難道不會覺得不夠溫暖嗎?離開家這麼久,感覺跟你好像愈來愈遠,我們愈來愈不親近了。為什麼不考慮回家,在家人附近,這樣比較不孤單。」

媽媽這樣子說的時候,我心裡感覺到一股說不上來的心酸。我想到自己之前跟媽媽愈來愈疏遠的時候,我很沒有耐性,媽媽打電話來的時候總是敷衍著回話。也想到,這幾年來真的就如同媽媽所說得,生活的不夠溫暖。我一直渴望家庭的溫暖,我想要跟人一起生活著,每天說說話,起床的時候說聲早安,入睡之前說聲晚安。我常常會看著小時候全家人一起照的照片,小小的相框裡,有爸爸媽媽,姊姊還沒嫁人,哥哥還沒結婚。我有時候會幻想著從前的情景,那是很令人懷念的時光。爸爸有多久不曾跟我們一起出去玩了呢?我們全家有多久不曾一起旅行了呢?我每次想到這些,心裡就會沒來由的一陣酸楚。好想要有家的感覺,好想要有一份屬於我的歸屬感。

那天一個人這樣對我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流浪這兩個字跟你異常的合拍。」我笑笑地,好像有點無奈,也好像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我常常跟人說,我一直在追求一種歸屬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覺得我總是沒有辦法對一個地方有歸屬感,我覺得我始終在防備,無法融入。別人一定也察覺到了吧?我是那麼笨拙,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可是,這是我自找的吧?是我自己這樣選擇的,所以我應該要自己去承擔這一切。

我永遠記得那一個下午。入睡之前牠還在我身邊,舔著我的臉,跟我玩。醒來之後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牠,我像是發了瘋似的來回尋覓,我無法相信,但我的心裡卻似乎隱隱接受著失去牠的事實。

我永遠記得那一個下午。我走進醫院的房間裡,昨夜的電話還在心裡,那溫柔的話語還在耳邊,但我再也聽不到、看不到、也觸不到。我一陣暈眩,忘了哭泣,世界就天昏地暗。

我永遠記得那一個早晨。一通電話打到家裏,我在昏睡中被吵醒,年紀小小的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聽見大人們慌張急切的聲音。一直到我站在布幔旁邊了,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動了,為什麼媽媽哭了,為什麼爸爸好嚴肅,為什麼狀況好像不太對。

我永遠記得那一個夜晚。在離我20公里外的地方,轟隆的一聲,我沒有聽見,也壓根兒不想聽見。幾天之後的我們聚在一起,禱告著,祝福著,但我無法忍住心裡的悲傷,無法忍住不讓眼淚落下。

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事情一直上演。如果說人生當中有什麼事情我永遠學不會,那想必是面對失去之後所剩下的記憶,以及滿滿的寂寥。

我覺得我還不夠成熟。我很害怕失去,可能是一段關係,可能是一件物品。我想,這應該是來自於從前失去了太多東西,我變得很害怕再遇見同樣的事情。這樣子感覺很糟糕,我覺得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被困在這樣的記憶裡。我想振作,可是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不再害怕,才能坦然的面對?我沒有答案……

Don't wanna fall asleep. 因為不想錯過每分每秒,因為害怕眼睛閉上之後,睜開眼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世界……應該是很美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