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幹嘛一直看著我?小女孩說,因為喜歡你的一切呀!小女孩說想要穿高跟鞋,我帶著她跑了幾家店,才四歲,想找一雙適合的高跟鞋還真不容易,不過我們還是找到了。粉紅色的、亮晶晶的,高跟鞋。小女孩告訴我,她身上香香的,因為擦了香水,這麼小就學著擦香水穿高跟鞋,好調皮又愛撒嬌的小孩子。小女孩撲進我的懷裡,要我抱她,小小的臉龐湊近我,磨著我的鼻子,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牽著小女孩的左手,還有小男孩的右手,散步在還沒啟用的道路上,天空好多雲,看不見星星和月亮,只聽見孩子們嘻笑吵鬧的聲音迴響在我身邊。

早了一天回來。好久沒有下廚,想煮一頓飯給爸爸媽媽,隔天一早,媽媽挽著我的手跟我一起到傳統市場裡買菜,媽媽在一旁說著她想吃甚麼跟甚麼,我拿起洋蔥跟蘿蔔,小心翼翼的挑選。只是突然想起當年我還是小男孩,牽著媽媽的手走在同樣這條路上,那時候媽媽的頭髮還沒花白,走在我的前面保護著我,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小男孩的記憶。

太久沒有動刀,菜切的好醜,切丁變成切塊,醬油炒蛋把蛋炒得碎碎的,牛肉下鍋,爆起氤氳的蒸氣,在朦朧的小廚房裡,我忙著翻動鍋鏟,用小勺子嚐著湯的濃淡,然後擺盤,獻上幾朵切花。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奶油不能吃太多,所以這次的蛋糕不打算淋上太多。用穀片裝飾,抹上糖霜,當然不可忽略甜美的巧克力,連成一顆小小的愛心,圍繞著鮮紅的草莓。

為心愛的家人做一頓飯,一個小小的蛋糕,是甜蜜又幸福的事。再怎麼樣,都不要忘了多陪陪家人。對不起,辛苦你們,讓你們擔心了,媽媽,母親節快樂。爸爸,生日快樂,妹妹,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