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不曾回來了。住在這裡的好處是附近有很多外國人,不管要做甚麼,每天的生活都免不了幾句英文對答,時間久了,自己的對話能力似乎也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是總覺得還不足夠,我像缺乏水分的落葉植物,貪婪的吸收必要的養分。這裡的人都很好,熱情、大方,在相處之間更感覺到一種別致的風情。然而,在言談的空隙之間,有時會突然想起,自己到底不屬於這個地方,對生長在這裡的人來說,我畢竟是個外來的人。儘管我們多麼親近,還是有些難以跨越的隔閡。每每思及此處,我就不由得一聲喟嘆,「獨在異鄉為異客」,想念的日子一直延續著。

有別於之前滿足的日子,這兩天的我似乎不怎麼開心,但又說不上是甚麼原因,悶悶的,也許是黑暗期又到了吧。近來的生活似乎緊繃到一種程度,而這些緊繃終於在昨天正式爆發,我覺得自己全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感到疲累,走在路上都覺得搖搖晃晃,好像隨時會暈倒一般。身體默默地向我抗議,該是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對生活這兩個字似乎有新的體悟,過去我所認為的,原來都只是天真的想法。我的優柔寡斷,無法斷定是否足以拋卻現在的日子,展開新的步伐前行,我覺得自己變得膽小了。身邊的事,沒有那麼多可以讓人有所謂,我這樣的心態,是不是某種沉靜之後衍生的捨棄呢?或許真的累了吧,就像乾涸的電池,需要注入新的力量。

左手的傷還沒好,每個看見我的人都會問我怎麼了,那是顯而易見的、清楚的,然而有更多的東西並不會被問起,那是隱晦的、不得而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