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麼容易寂寞,我並沒有認真的想過,但是夜裡一個人獨眠的時候,常常會被彷彿是鄉愁般巨大的寂寞所籠罩。哲生是唯一能夠將之驅逐的存在。當哲生人在身邊時,就算是再怎麼悲傷,也都會煙消雲散。不過還是有那麼一個時刻,每當有什麼記憶似乎即將被喚起,我是很會鑽牛角尖,無論如何也想不開的。有如來自遠方的旅人,在新來乍到的地方還沒能夠定下心來。」 p.49

我反覆的看著這段話,想多添一句或者刪減一句都無法下手。

存在心裡說不清楚的好像漫無歸處的感覺卻被這段話寫出來了。

我是無論如何也想不開的,當記憶被喚醒之後。那正如我久遠之前所了解,是存放在內心深處,高聳城堡的閣樓裡。

每個人的寂寞總會有出口,只是不一定找得到罷了。


「那你要怎麼跟爸爸媽媽說?還有旅行的東西都還沒有準備好對不對?換洗的衣褲、牙刷等等都帶了嗎?『我跟你說。』哲生嘆了一口氣,『我和你這種囉哩囉唆的人不一樣,我是可以隨時出門的。你說的那些東西便利商店多的是,如果要找理由還怕沒有嗎?從來沒有人把我和你還有阿姨當作是一伙的。』」 p.84-85

如果要找理由還怕沒有嗎?

所以我總是想去哪就去哪,一點兒也不想被工作或什麼所束縛。

只有想是一點兒用也沒有的。


「對我而言世界上已經沒有比這些更為確實的東西了,為了這個我可以付出一切在所不惜。然而如今的我也好像看見宇宙的深淵一樣覺得無比孤獨。對兩人而言,未來既無處可去,而今天也不會重來。即使兩個人在如此澄澈的夜空下想著同一件事,但是當第二天早晨的太陽一照,一切都會像薄薄的積雪一樣迅即融化無蹤也說不定。」 p.114

所以我不喜歡「下次」這樣的說法,就如同這段話說的,有很多東西是在一瞬之間就會消逝不見的。

當我聽見「下次再說」,我會有一種受傷的感覺,好像這不是件重要的事般。

人生沒有那麼多下次可以等待的,所以我覺得哀傷。


「過去的幾次戀愛,從來沒有發生像這樣連風景都消失的狀態。」 p.130

消失了,我還畫不出來。

妳到了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