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完宏碁之後大概過了一個禮拜的沉潛期,

那陣子因為沒收到HTC的面試通知心裡著實鬱悶了一陣子,這就略過不提了。


這次是到鴻海在內湖的公司面試,面試前查了很多交通路線,

最後是選擇從圓山站搭21、紅2到內湖。

順帶一提,那天坐公車的時候遇到正妹,心情非常的好。

到了內湖之後稍微找了一下公司的位置,

在內科走著走著,心裡一直有種「我們這一行的人就該在這種環境工作。」

下午稍嫌陰鬱的天空,一整排露天咖啡座,許多人坐在那像在交換分享著什麼,

街上來往穿著厚厚大衣的過客,在在都讓我覺得這好像是某部電影的場景。

我想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做著內湖的美夢了,哈。


鴻海在內湖的公司比起土城的總部漂亮許多,

簡單形容就是土城總部像是工廠,而內湖公司則是高科技大樓。

表明來意之後就開始在一樓到處晃晃,挑高的設計、寬敞的室內空間,

明淨的地板搭配黑色沙發椅,簡約的風格透露出一股質感,

不時可以聽見樓上傳來日文的對談,予人一種國際化的感覺。


呃……怎麼好像變成在寫室內設計心得文了?

回歸正題,這次應徵的職務一樣是BIOS,

與土城那邊不同的地方在於內湖這邊所寫的是家用主機板上的BIOS,土城那邊則偏向伺服器,

其實工作內容差異不大,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補充的……(喂,可以讓人這樣敷衍的嗎?!)

不過面試的這位陳副理感覺也是在這行打滾多年,

因為之前寫過這方面的東西,所以我們的話題多是注重在BIOS相關的東西,

那天談完之後感覺自己學到不少東西,算是蠻有收穫的一次面談。


鴻海這邊今年開的pay是40~42k,有宿舍,但不保障14個月,

如之前所說,常常需要到大陸去,

然後因為董事長的緣故,可能常會有莫名其妙的狀況發生,比方說獎金突然被取消等等……
(噓,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雖然人資們都會說還是有14個月,但哩馬災,不這樣講你會進去嗎?

之前新聞都報那麼大了,我想不是空穴來風吧。

總之我最後沒有選擇去鴻海囉。


不過我倒是變得非常想去內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