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已經多少年,沒有回去看你了?


媽媽指著石碑上那張黑白的照片,告訴我,這是你大哥,

我張著小小的眼睛,小小的手被母親緊緊握著,

那時我還太年輕,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滋味,只是楞楞地看著。


直到晴華走了,我才曉得,原來,就是這樣,

在那些日子裡,我愈來愈明白,也愈來愈不知道,母親是怎麼渡過失去了你的生活。


曾經,我假想過,如果爸爸或者媽媽走了,

我會不會非常的難過?會不會悲傷的無以復加?

那時候的我,覺得自己不會,

那時以為,親情的羈絆於我,像是責任多過於感情似的,

我以為自己很冷血,可是時間卻證明了我的天真。


後來,智淵也走了,家峰也走了,

我發現這是一件不會讓人麻痺的事,

儘管你覺得自己已經比以往更堅強,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卻仍然止不住那種哀傷。

有的時候,面無表情,真的不代表內心平靜,

誰知道在那些別人看不見的深夜裡,這些讓人覺得冷淡的人,淚濕了多少衣衫。


這幾年來,我沒有回去看你們,

那些野草,我有多久不曾為你們清除,

沒有了我敬你們的酒,沒有了我送妳的蘭花,你們,還有妳,很寂寞吧?

我離開了你們,來到這裡,

美其名是不得不為,實際上是我不願意再留在那了,

喔不,別打我,我不是討厭你們,

我只是,不能習慣沒有你們身影,卻有你們回憶的城市。


今天有人說,她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憂鬱,

她說,因為我寂寞。


我是在陪你們寂寞嗎?

才不呢,我才不要跟你們一樣。


她還問,我是不是因為晴華走了,才開始寂寞。

我也不曉得呢,真的說不上來從何開始,

但是我知道,如果妳們看見我這樣子跌跌撞撞的,

應該會緊緊的擁抱著我,什麼話也不說。


今晚是個適合緬懷你們的日子,這樣,不會太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