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Norah Jones(諾拉瓊絲),我想應該是前女友的緣故,


"Don't Know Why" 這首歌是由Jesse Harris所作,

一開始是發表在他1999年的專輯:《Jesse Harris & the Ferdinandos》

而Norah Jones在2002年的專輯《Come Away With me》重新詮釋。

這首歌可以讓人感覺到濃濃的Jazz風味,

緩慢而輕柔的語調,讓人覺得置身在午後的陽光裡,

你坐在沙發上,隨手翻閱著書籍,座落在一角的立體音響輕輕的播送這首歌,

混合著咖啡杯裡繚繞的香氣,優雅又帶點慵懶。

所謂的享樂主義(Hedorism),我想也不過就是如此。

簡單來說,享樂主義主張對快樂的種類加以分類與篩選,甚至做某些適度的選擇與節制,

而不是任性地縱容一切慾望、追逐一切慾望。

大多數他們所強調的,主要仍是以心靈的滿足為目的,

關於享樂主義的中心思想,我想是可以拉拉雜雜的寫上一大串,但這就偏離了這文章的主旨,

所以,我們還是丟掉那些枯燥乏味的學術論點,單純的享受這首歌。




I waited till I saw the s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left you by the house of f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枯等直到看見太陽升起
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我將你留在遊樂屋前
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When I saw the break of day
wished that I could fly away
Instead of kneeling in the sand
Catching teardrops in my hand

當我看見第一道晨曦
我願自己能飛離
而不是跪坐在沙灘上
雙手盛滿了淚水

My heart is drenched in wine
But you'll be on my mind
Forever

我的心暈溼在酒裡
但你一直在我心深處
永遠

Out across the endless sea
I would die in ecstasy
But I'll be a bag of bones
Driving down the road alone

跨越了無盡的海洋
我願意在狂喜中死去
但我不過是具行屍走肉
孤獨的行走

My heart is drenched in wine
But you'll be on my mind
Forever

我的心暈溼在酒裡
但你一直在我心深處
永遠

Something has to make you run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feel as empty as a drum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I don't know why I didn't come

有些事讓你離去
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我就像個空心的鼓
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沒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