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第一戰,這樣表現不知道算不算過關。


早上一大早就起來坐車到關渡,雨勢隨著向北的路途愈趨猛烈,

走出捷運站剛好是今天雨最大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衰,頓時有一種應該開車來的感覺。

不過算了,反正我今天也沒特別整理頭髮,

在大雨中輕快的跳著跳著(?),其實不太確定路怎麼走,

照著自己的直決走了一段路,我開始覺得雨很大很煩,褲子都溼了,

打了華碩留下的電話,鈴鈴鈴,「您好,這裡是華碩公司總部,今天是週末期間不為您服務,請直播分機唷。」


…… 啥鬼。


好吧,我直接打分機,鈴鈴鈴,「您播的電話是空話,請查明後再撥。」


…… 三小,明明那時候人資就留這個分機給我,還沒上班人資就開始婊我了嗎!


算了,不打了,天助自助者,靠自己比較實在。
(其實內心在啜泣,裝迷路搭訕人資的計畫失敗了,嗚嗚。)

繞著旁邊的賓士場走了一圈,哦哦哦,發現目標,兄弟們快上,搶錢,搶糧,搶……

呃,沒事,當我沒說。

跟門口的警衛報上來意,到櫃台辦個報到手續,然後就被指引到VIP室等候。

坐沒多久就被帶到另一間蠻大的會議室進行筆試,考的東西跟上次和碩來學校時考的一樣,

沒錯,同一份試題我考了兩次,其實有股衝動跟她說我上次考過了。


因為考過的關係吧,沒多久就寫完了,收好筆開始發呆,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站在前面的人資小姐還挺漂亮的唷,害我一直很想過去搭訕,

「嘿,小姐妳好,這是我的名片(遞)」大概是這種情境,

不過我孬,沒有出手,想知道後續的人抱歉讓你失望了。


言歸正傳,回到VIP室之後就開始跟人資主管一對一面試,

華碩那邊似乎派了三個,以唱名的方式依序面談,

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我就被帶到一間小間的office,

一開始先要求我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然後我就開始了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鐘的嘴砲時間。(遠目)

中間還問了一些關於人格特質,還有學經歷的問題,

比如說覺得自己的強項與弱項是什麼?大學為什麼選中央?你覺得自己比別人好的地方在哪裡?

你興趣廣泛,那到底對哪些東西有興趣?你發表過的四篇論文中,你所擔任的職務分別是什麼?

諸如此類。

聊天的過程發現,這位人資主管似乎是今年才進來華碩,

提到凌飛學長的時候,她還很好奇的去查關於凌飛學長的資料,

整體來說過程算是蠻開心的,人資好像被我搞得大笑,

不過我忘了問說部門主管面試什麼時候開始,她只說會先整理資料後再呈報上去,

希望可以順利囉。(雖然我……)


順帶一提,今天在華碩看到不少認識的人耶,似乎都在裡面工作唷。

然後,那個人資小姐呀,妳真的很漂亮,哈哈。


面試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活動,這就略過不提了,

下禮拜繼續再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