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路線:八德市區廣福路轉興豐路(114縣道)->鶯歌->三鶯大橋->
三峽中山路->老街前右轉仁愛街->鳶峰路直騎。


話說上禮拜四心情有點爛,

內心一直有股聲音碎碎念著想出去想出去,所以那天就偷偷早退(老闆我對不起你),

常聽人說鳶山的夜景非常漂亮,想起自己一直沒有個適當的心情跟機會去探索些新地方,

所以就決定了這次夜遊的目標-鳶山。


翻開地圖,上面還有著我兩年前做下的筆記,

時光荏苒,事實上多少有些感慨。


我憑藉著當初的印象從廣福路直騎到八德,原本想取道之前騎過的110縣道,

不過想嘗試新的路線,所以改選了114縣道。

騎過三鶯大橋時,心情覺得非常愉快,

我總是非常喜歡這樣子騎著車橫跨某座大橋的感覺,

雖然看不見大漢溪旁璀璨的燈火,但橋身原有的亮光加上迎面而來的微風令人放鬆不少。


過了三鶯大橋,我看著路標轉往中山路,

結果愈騎愈覺得荒涼,路上看不到半輛汽車,連住家都沒個幾戶,

騎了一陣子發現不太對,轉頭回到交流道下才重新回到正確的路上。


中壢到三峽其實車程不長,即使我是在交通尖峰時段前往,前後也不過只花了半小時,

夜晚的三峽老街粧點上了繽紛的色彩,藍色橙色的燈光讓老街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或許下次我應該挑個晚上的時間,好好得來這裡走上一回。



騎上鳶峰路,如同每一座可以眺望夜景的山巒,

想欣賞美麗的景色,你就先得經過一段爬坡與黑暗的山路,

騎了大約十分鐘左右看見了鳶峰亭,旁邊停著幾台機車,

我心想看樣子是一個點,所以也就依樣畫葫蘆的停下腳步。

靠近崖邊,一片美麗的夜景就呈現在我面前,

我雖然不清楚那些道路代表著什麼,但尖峰時段往來的繁多車輛,

恰好替這片景色注入了生動的活力,看著川流不息的車潮,心思也不禁開闊了起來。

我在那裡待了許久,原本停留在那的幾對情侶都一一離去,

事實上,我感覺到自己原本的突兀,但那又如何呢?

走上了鳶峰亭,路徑比我想像的還要暗,

我想到一直有人覺得我很怕鬼,若她也在這裡,應該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鳶峰亭上其實並不適合觀景,兩旁茂密的樹木成為欣賞的障礙,

我試著拍了幾張照片,便索然無味的離開。


來時的路上看見了標明鳶山大鐘的路牌,雖然油表已經到底,但看看路程似乎不遠,

所以我就很不怕死的繼續前進,一邊還想著如果現在沒油的話我就完蛋了。

幸好我這人運氣不錯,大鐘也確實不遠,

聽說平常會有些小販在這裡聚集,但那天不知為何倒是沒看到半個。



鳶山大鐘確實的名稱應該是和平鐘,我不清楚它的歷史,但我卻想起了東海的大鐘,

曾經想過自己也能去走上一回的,只不過總是沒有好的時機。

這裡的地勢更高,但樹木依然繁茂,

看到這裡我開始狐疑,怎麼到目前為止所看見的都跟網路上那些觀景照片不太相像呢?

在附近搜尋了一會兒,仍是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我只好放棄,結束這一次的單人夜衝。


回到家後才發現,原來大鐘附近還有條小路可以往前,那裡才是真正鳶山觀景的好地方,

下次再來,我一定得去那瞧瞧。


另外,我也對三峽桐花雨頗有興趣,

若有機會,希望到時可以找人一起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