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的下午,我從午後的小憩中醒來。

窗外的風雨一樣強烈,我還沒有發覺什麼異樣,

只是一如往常地,在床上躺著,想著某些事情,

當我發現失去了電力,已經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

一開始我仍不以為意,以為過陣子就會恢復,

我該煩惱的是不斷透過窗戶的縫隙所潑濺進來的水花,

靠窗的地板已經積了不小的水漬,我忙著搬離我的吉他、瓦斯爐、還有洗衣籃,

將水漬擦乾之後,我一樣回到床上,看著仍未結束的「幽巡者」,

雨聲愈來愈大,積在窗戶滑動軌道間的水每每因雨點的滴落恐怖地灑向地板,

眼看著不是辦法,我開始尋找可以將雨滴隔絕的物品,

平常沒有這樣的準備,一時之間還找不到適當的東西,

我環顧了一週,正在想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眼睛的餘光瞄到了放在衣櫃上那片保麗龍板,

嘖嘖,沒想到它居然會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真是令我意外。

除了將保麗龍板檔在窗戶之外,我還做了一個很簡單但我自己卻覺得很聰明的小裝置。

暫時解決了積水的問題之後,我又回到幽巡者的世界裡,

天色愈來愈暗,光線也慢慢地不夠我繼續閱讀,世界好像開始無聊了起來,

於是我想著:「去lab吧!搞不好lab有電。」

我還想,如果運氣好有電,那睡在lab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簡單的整理了一下,拿了一些東西就準備出發到lab。

我在樓下巧遇也正打算前往lab避難的dennis跟XP,三個人就一起行動,

走在校園裡,地上滿滿的是強風吹落的樹枝綠葉,滿滿地幾乎看不到柏油路的存在,

每棟建築都沒有半點燈光,我們開始想,看這樣子,學校似乎也停電了?

雖然希望不大,但我們還是決定過去看看情況。

來到了太遙,看見幾點零星的燈光,發電機的聲音隆隆,好像燃起了一點希望,

就在我們通過指紋辨識的檢測之後,看見了Shingo從太遙裡正準備出來,

於是,這像是宣告著學校真的停電,我們的希望破滅。

沒有辦法,只好回家了,

我回到家,躺在黑暗的房間裡,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

我開始想,該做些什麼好呢?

本來想到別人家避難,打了幾通電話的結果卻是每個人家裏都停電,

有想過要躲到台北去,可是風大雨大的也不安全,

沒辦法只好躺在床上繼續裝睡,可是怎麼睡都睡不著,

左思右想,我做了個很crazy的決定,就是騎車出去閒晃。

這裡有個小插曲,我走到一樓的停車場,打開車廂拿出安全帽之後,

我突然想先看看外頭的雨勢如何,於是我把鑰匙留在車上,打開鐵門到外頭觀察天氣,

看著看著,沒想到身後的鐵門就這樣被風吹的關上,

我聽見身響,轉過頭,然後整個人呆掉,「靠!不會吧,有沒有那麼衰?」

於是我只好呆立在那邊,期待著要出來或者要進去的人,

那時候真感覺衰透了,颱風天停電就算了,現在居然還出這種問題,

幸好,沒有多久就有人出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拋開了剛剛的災難,我騎著車往中壢市區方向前進,

一路上黑壓壓的一片,這個停電區域未免也太大了吧?

我經過了火車站,來到中原,結果那裡也是一片漆黑,

原以為這裡也停電了,不過卻在幾個轉角之後發現仍在營業的店家,

原本想找些東西吃,可是人超多,我看了看,懶得排隊就離開了,

這時候來到了環中東路,整條馬路上淹水淹得恐怖,

經過的每台車都放慢了速度,可是濺起的水花高度仍足以蓋向任一個騎著機車的騎士,

我小心翼翼的通過--當然是緊閉著嘴巴--接著回到了內壢,

內壢似乎幸運得多,至少我看到的部份仍有許多店家營業,

我繞了一會兒就騎往省道,準備沿著省道回去,

省道上七零八落地倒著一根又一根人行道上的樹木,

我一個不注意被其中一棵砍了頭,幸好我戴著安全帽,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值得一提的是,路上某間招牌寫著七星級的汽車旅館生意好得誇張,

排隊的車陣延長到省道上好幾百公尺,這種天氣還來這邊……咳咳。

回程經過中壢市區,意外地發現許多店家都亮著明亮的招牌,

那時我在心裡呼喊:「哦哦!電恢復了嗎?光明就要到來了嗎?」

正因也許家裏也恢復供電這樣的想法而雀躍的時候,

卻在一個轉角,看見熄滅的紅綠燈而心涼。「喔,我的世界又變成黑暗的了。」

認命的回到家,果然電還是沒來,

但多虧了這一陣奔波帶來的疲累,我躺在床上竟也有了睡意,

於是這一個多災多難的颱風夜,就在我把冰箱搬進浴室,

躺在床上傳出了那封簡訊之後終結。


這裡又有個小插曲。

凌晨1點59分,我在睡夢中突然驚醒,

驚醒的原因是因為房間以及浴室內的燈光亮起,電風扇吹了一陣冷冷的風把我驚醒,

我一看有電,馬上把棉被甩開,結果這一甩電也跟著沒了,

我心想:「靠,閃這一下是怎樣?耍我嗎?」


真是多災多難。



關於今天去台北的過程,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我想,也許有空再寫吧(畢竟已經寫了快兩個小時了)。

但我自己覺得,之後應該也不會再寫了,哈。

很久沒這樣晚睡,是該休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