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非常溫柔的夜晚,讓我想這樣子開宗明義的說出來。

我打開很久沒有打開的音樂集,就著手邊的文字,回憶起很多很多年以前,自己青澀的模樣。


是怎麼樣的青澀呢?


清晨五點半起床,迅速的吃完早餐,

在騎車上學的途中摘下一朵那天覺得最美麗的花,

一個人到了連工友北北都還沒開始打掃的學校,

因為沒有教室的鑰匙只好很蠢的爬過靠近天花板的氣窗,

然後蹦蹦跳跳的來到心儀女孩的書桌前,小心翼翼的把藏在懷裡的花放在她的抽屜裡,

當時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走出教室不需要再爬一次氣窗。


那個時候我們都要考試,沒日沒夜的,

可是那些考卷到最後都會回到我這裡來,我的抽屜總是有登記不完的分數,

所以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地拿起心儀女孩的考卷,寫了一句話,

然後,換過一張,再寫一句。

我總覺得,我剛開始萌芽的青春,全部都在那些考卷上小小的字裡了。


那個時候的我們都很笨拙,座位的分派像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

我還記得,當老師把我的座位從心儀女孩的右邊調到好遠好遠的地方時,

我一直在心裡吶喊著:「不會吧!!我長那麼高幹嘛調到那麼前面啊!?我不要啦!!」

況且,這事情居然是發生在美好的記憶隔天,我真的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我們還很天真的被小小的座位束縛住,完全沒想到以後的自己所要面對的是更長更遠的距離。


那個時候老師習慣每天出兩個成語,要我們記在家庭聯絡簿上,回家查好意思之後再寫下來。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一個成語,

我喜歡的女孩翻字典找不到這個成語,轉過頭問我,

於是我像很多那個時期的男孩一樣,在喜歡的人面前盡力的表現自己懂得很多的樣子,

用盡誇張的方式跟她解釋這個成語的意思,一直到上課的鐘聲響起。

不曉得為什麼,像這樣很小很小的片段,能讓我覺得充滿了溫和的心情,

而在經過了十年之後,像這樣溫柔地被想起。



那個成語,叫做菽水承歡。

意思是子女孝順父母,就算只是豆子和水這樣平常的飲食,也能夠使父母歡悅。


人真的很奇妙不是嗎?

就算遺忘了再多的風景,這樣子小小的一段時間,卻永遠不會被我遺忘。

到底我是理性面的記性好呢?還是感性面的格外溫柔呢?



真是糟糕啊,本來是想書寫對於青澀的種種記憶,

沒想到卻變成自己青澀初戀的回憶記事了。

那,我還要寫下去嗎?

這好像是可以簡單說完的,卻又沒辦法三言兩語帶過的記憶呢。


所以我不打算再說這部份了。

因為目前能表達的心情大概也就是這樣子,再寫下去就好像變得做作了。



來說說跳舞這件事吧。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跳舞了,可是只要一舞動身體,我就會想起在政大的那個舞會。

那場舞會,我跳得前所未有,

遵循著快慢快快,點踏點踏的配曲節奏,

我牽起我舞伴的手,跳過一隻又一隻輕快的歌曲、溫柔的慢板。

在那個時候,不曉得怎麼會有一種世界在我掌心的感覺,

我引領著與我並肩的女孩,轉過了一個又一個圓圈,

身邊的人突然都消失了,我看不見,也聽不見,只剩下彼此眼神的探索。

那時我覺得自己真像隻驕傲的獅子,旁若無人的與眼前的女孩共舞。


而那手,從漸暗的會場一直到後山的階梯上,

我一直牽著,沒有放開的念頭。


那個時候其實我沒有想到,後來的我會跟政大這個學校有那麼多牽連。

也是從那天之後,我沒有再跳舞了。

現在若要我重溫當年的舞步,我想會是一塌糊塗吧。


所以我不得不這樣想,

我好像懂得很多事情,可是卻都沒有辦法很專精。


嗯?從那裡到這裡,是不是太跳tone了呢?

別在意別在意,我本來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結果,寫到這裡我想結束了,可是好像跟我原本想寫的差很多嘛。

所以還是找到一個女孩然後在感覺來臨的當下跟她說比較好,

不然我總是會東扯西扯的偏離原來的主題。


(不過……我好像本來就很會亂扯,用講的跟用寫的會有差別嗎?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