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是女孩?還是女人?

Hey. Come on. Don't be shy.


這禮拜感覺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本來以為要用上的,結果原來是下個禮拜,哈,我難得有進度超前的時候。


坦白說,我不喜歡沒有進步的感覺。

待在家混混的渡過一天,當作偶爾的休息自然完全沒問題,

但是如果常常這樣子,那我會覺得這是一種浪費生命的行為。

我覺得,如果不隨時提昇自己,那總有一天會感覺到人生乏味,

好比說,妳待在家裡,很少出門,在家裡也沒有做些什麼事情,

就只是在那邊,讓時間悄悄的流過,睡著、醒著、吃著,只有這樣。

或許這樣子可以過得不錯,可是我總覺得,這樣子沒有辦法擁有豐富的心靈,

如果要說得簡單一點,就是會讓別人感覺沒有內在。

我喜歡懂得很多的人,不一定是專業複雜的東西,

舉凡音樂、書籍、美食、旅遊、酒種、繪畫,甚至妳說妳很會拉保險都行!

之所以會喜歡這樣的人,是因為跟這樣的人對談,

自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會非常非常的好聊。

我熱愛從別人身上獲取知識,也喜歡分享我所涉獵的部份予人,

我一直覺得,這樣互相分享、彼此砥礪的生活是很迷人的。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我的另一半是這樣的人,

我們可以隨時分享彼此學習到的任何事物,消化,然後吸收,

也或許可以在無意間提起一本書,比如說,村上春樹的某本小書,

然後我們開始聊起這本書的內容,開始聊起村上的其他作品,開始聊起村上這個人。

隨口提起的一句話、一個人、一件事,都可以成為我們夜裡說不完的話題。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真的就曾經與人這樣子聊過,

對方跑來問我記不記得《挪威的森林》裡某一段故事的過程,

我想了想,說出還留在記憶裡的部份,

這一說,話題就不曾停過,那一個晚上就這麼輕易的打發掉,

而我們彼此的心中都充滿著悠閒以及豐富。

除了我們彼此分享的想法以及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那談話的過程中,

那種分享以及享受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輕鬆卻又不落於俗套的對話,那是心靈豐盛的饗宴。

我還在尋找,可以這樣跟我對談的人。


多充實自己的內涵,別讓自己的人生食之無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