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會在年輕的時候,說自己再也不要相信,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

在那樣的年歲裡,這樣浪漫的衝動看起來一點也不突兀,甚至還大有壯士一去不復回的氣概。

只是當我們漸漸長大,回頭去看當初的豪情萬千,卻又會忍不住覺得自己年少輕狂。


昨晚要睡覺的時候,我不小心讓頭撞到了床頭,

當場誇張地痛叫(其實也沒那麼痛。),像是要演給誰看的樣子。

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

如果妳在的話,一定會轉過頭來罵我笨蛋,

然後起身來到我的身旁,溫柔的揉揉我疼痛的地方,臉上表情似笑非笑。

而我像是個受委屈的孩子,傻傻地坐在床上,滿心歡喜地享受妳的體貼。

不曉得為什麼,在只有妳看得到的地方,我就特別容易回到小時候淘氣的模樣。


嘿,我發現,有一個政大的企管博士跟妳同名同姓哦。

她還有出書呢,雖然不是妳想要的風格,不過,想成是完成妳的心願,那也不錯吧?

今天還好嗎?我想一定不錯吧(笑)。


我低著頭刷卡簽名的樣子,看起來很像社會人士嗎?哈哈。

好吧,或許真有那麼點樣子吧!

我覺得呢,我還蠻會隨著場合變換自己的氣質的。

比如說,妳在pub遇到我,我就會變成縱橫全場的浪子,瀟灑放縱又遊戲人間。

若是妳在正式的餐廳遇到我,我就搖身一變成為優雅帶點傲氣的年輕公子,舉手投足大方得體。

又或者,妳在充滿鄉村風味,或者爵士藍調的咖啡廳遇見我,

我不是變得粗獷,就是變得悠閒愁傷。

我自己覺得,無論我在什麼地方、什麼場合,都一定能擁有最符合那個環境的氣質,

不用刻意演出,自然而然的我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我為我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感到驕傲。


呃……看到相簿裡我大一那張照片,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我當初會那麼頹廢(>"<),

而且,我怎麼會容忍自己變成那樣子啊(慚)!

雖然很醜,可是我不打算刪掉,留著警惕自己,絕對絕對不能再變成那樣了。

噢天啊,我真不敢想像那個樣子的自己。

感謝某一次人生的失敗,讓我從那種頹廢中振作起來,

起碼現在,我不覺得自己在外在上有什麼不好的。


今天起床的時候,有種睡得很飽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今天不是被電話聲吵醒的,醒來時覺得自己氣色很好。

不過,我醒來沒多久又跑回去睡了,哈哈,沒辦法,難得可以多睡一點嘛。

但是也許是老天爺不想讓我睡得太好,我第二次醒來就是被電話吵醒的了。

電話是老媽打來的,沒什麼重要的事,就是普通的關心近況,然後說些彼此最近的生活。

電話快結束的時候,媽媽的聲音有點哽咽,我聽得出,內心五味雜陳。

雙魚座的媽媽,常常會在電話的那端不小心落淚,

於是我就突然變成了大人,溫言安撫著那聲音裡的悲切。

可是,今天這一次,讓我突然想好好想想,

我以後,真的要留在北部發展嗎?

我很想很想陪伴爸爸媽媽,可是又想在年輕的時候讓自己闖出些成績來。

好困難的課題喔,我暫時不曉得該怎麼辦。


不過,我一定要讓爸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太辛苦了,

之後的部份,不管什麼責任,讓我來,我想盡力的孝順我自己的父母。


感謝他們,讓我來到這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