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無聊到一邊看短片一邊配即興口白……

感覺自己配的很白痴,而且好像也很笨。

唔,我是不是腦子燒壞了呀?


我可愛的棗子居然變色了!!好險還能吃。

收到一大堆我愛吃的水果,被水果環繞有種幸福的感覺!


是說,回屏東的時候,老媽跟我說要買房子給我?

我當場嚇到說不出話來!!楞了幾秒鐘才跟老媽講說不要,絕對絕對絕對不要!

家裏的經濟,我雖然不是真的很懂,不過也略知一二,很不想爸媽再另外為我花錢。

高中以來,媽媽總會說我比哥哥姊姊都還要來得辛苦,可是,我從來都不覺得不好呀!

對於我所擁有的部份,我很珍惜,也很知足,反而他們倒才該要多留點錢才是呢!
(雖然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敗家啦……)

因為跟哥哥姊姊年紀上的差距,我可以感覺得到家人對我特別照顧,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二十幾歲了,應該要替家裏做點什麼才是。

那對現在的我來說還太遙遠了。


在屏東的舊家,一樓已經改成我不熟悉的店面,

留在屏東的時候,我常常有意無意的經過那裡,

這跟一般普通的透天屋不同,是好幾棟房屋連成一體的。

看著五樓高的建築,上面跨越了三棟房子的鐵皮,

像是個巨大的堡壘,堅固地抵禦外來的侵害。

想起小時候,在這棟房子留下的記憶,

廚房L字型的烹飪平台,充滿溫暖的圓形大飯桌。

二樓寬敞廣大的客廳,夏天依然冰涼的地下室,四樓充滿日本風味的和式房。

姊姊房間軟軟的圓形床,哥哥房間純淨明亮的夕陽。

爸媽房間裡重甸甸的鐵門,我睡著的涼蓆、玩樂的秘密基地。

那時候爸爸腰桿不會酸痛,媽媽頭髮烏黑亮麗,姊姊還沒有嫁人,哥哥還沒有結婚,我還沒長大。

關於這房子,有好多好多故事,

也許將來,我可以試著說給我的另一半、還有我的小孩聽。

那是我的童年,小小的眼睛裡,有最光怪陸離的童話世界。


啊?上面那一段,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寫成這樣!

寫著寫著,很多記憶鮮活了起來,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如果這時候旁邊有人在跟我聊天呀,我一定會很興奮的說起這些很美好的事!

不曉得怎麼了呢,這是我第一次想起這麼多關於舊家的事情,

那些畫面在腦海裡逐漸清晰,好像在暗示我不要忘記純真的模樣。

突然覺得,其實我有很多很多故事可以說給人聽的呢!

好吧,我考慮轉職成為說故事大師!(思)

老媽跟我說舊家現在已經不能住了,地板都已突起,要住還得花不少錢整修。

其實,我還蠻想回去看看的,好久沒進去了喔。


結果打了那麼一大段都不是本來要打的重點……

我本來只是要說:「噢,很麻煩耶!」

事情演變成我得到處跑到處找了,如果不是為了那幾行字,我還真的想放棄。

因為……真的是很麻煩啊!!!

算了,牢騷吐一吐就好,該做的還是得照規矩做。


要考試的捧遊,希望你們明天都能保持平常的心情,秀出最棒的自己。

啊~福氣啦!
(等等!這句話發音好像不太好……改成甘八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