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外出買點東西,奔出柵欄的那一刻,卻不由自主的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晚風徐徐,本該是清新涼爽的味道,

擦身而過之後,一陣寒意,背上微微沁出了冷汗。

驚訝,而茫然。

漫無邊際的往前,我並不了解自己想去哪裡,只是不斷不斷的與人與物閃身。

或許有股莫名的沈鬱感覺,壓在心頭,使我艱難而緩慢的移動著。

思緒紛呈,眼前所見一切彷如夢影,亦是不留痕跡。

如果,我不是如此敏感,如此多懷,或許能有更多的笑容綻開。

其實已經疑問許久,也忘了自己在追尋些什麼,

如果真的那麼多悲傷,那為何又不願放手,糾結於心呢?

為什麼情之一字,給了人溫柔暖心,卻又日夜糾葛折磨?

是否遠離,是否不曾感懷,苦痛便不再絞磨?即使溫暖也相對短少。


如果沒有了某些東西,怎麼能再愛得完整呢?


我只是太執著,也太看不開、放不下。

若真要說,我覺得自己早已迷失在反反覆覆的人間。

有一部分的靈魂,不知道去了哪個遙遠,帶走了我真心的笑容。

是不是可以仔細想想,有多久多久,我沒有再真正的笑過了呢?

我也不願自己的臉上總是愁鎖雙眉,一副抑鬱懷憂的模樣,

只是我好像真的失落了快樂,或者其實,是我拋棄了快樂,而快樂拋棄了我呢?

我討厭這樣子自怨自艾,我只是不懂,真的不懂,

不懂自己可以為了什麼而笑,可以為了什麼而哭,又可以為了什麼而奮不顧身。

我真的忘了,真的忘了。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

如果時間不能用來寸度情感,那有什麼,需要永恆的詮釋呢?

我依然是太過軟弱,而且一切的一切都不足。


憶起促膝稟燭的星夜,腦中清晰浮現了每一個笑顏憂思,

我的生活,構築在這之上,然後我總覺得,這脆弱的令人不堪。



如果陽光炫目,如果月夜幽幽。


(依然是眼望前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