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慢慢的走,用隨意悠遊的神情,

漫步的時光是離真的,時常有種雲般的朦朧環繞周圍,

這段時間,可以想很多事,或者感覺很多感覺。通常我利用這些時間感受著自己。

我已經很久不曾想起活著的目的與意義,

以前時常會想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什麼?

當然這不是對生命感到厭倦,只是一種好奇。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漸漸的我也不去想這方面的事,

或許,活在這世上的目的,就只是為了成為最純粹的我、最原本的自己。

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自己都不是自己了,那這世界也不會是該停留的世界。


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當妳能了解一個人許多個性、做事態度、人生觀、感情觀等等背後所夾藏的原因。

但妳所了解的那個人,卻沒有給妳(或該他自己)一個機會讓妳痛快的說一場。

然後就只能在一旁看他為一些妳知道原因的事煩惱,

更甚者,因為立場的因素,導致妳用真誠的心所說的意見被他以懷疑的態度審視,

這是可以很傷人的,但有時候並不會被知道。


嘿,這東西我還是不要說得太多比較好,不然我怕又會造成沒人喜歡的誤解。

有時候我會想,在某些時候我講話的方式是否恰當呢?

即使我只是本著討論或者說明的心與人交談,但對方似乎會誤解為我是在指責著他?

是因為我說的一針見血,還是因為我的態度或語氣讓人感覺異樣了呢?

這是值得思考的東西。


但我沒力氣也沒精神再去管這些了,

如果只求快樂,這世界快樂的東西太多了,一點都不難!

但就是因為有值得掛慮、關心的人,所以才會有煩惱的產生。

人可以選擇只跟快樂做朋友,

但我會希望,除了快樂之外,我還能跟任何一個我在意的人分享彼此的痛苦與煩惱!

危境之中,一句真誠的問候,比什麼都寶貴。


可能我比較奇怪吧!有時候很好的朋友或家人都不太會跟他們說自己的事,

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

當我會時常跟某些人說起自己的憂鬱煩惱,或許那代表著我心裡的一個重心,

我以為能說著任何事情,毫不保留的交流彼此的生活、心靈,

這並不是單方面的互動呀!


所以,嗯,還是很簡單啦!眼睛一閉就過去了。

別看我老是寫些傷春悲秋的東西!事實上現在的我還蠻懂得調適自己的,

因為我對未來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

信心讓我不怕面對改變,也不害怕傷害,

就像我之前說的,征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