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五子登科。

我們都知道,傳統的五子登科的順序為:《金子》《車子》《房子》《妻子》《孩子》,

然而這一世代的生活習慣卻不適合這樣的順序,理由是:

《金子》努力賺錢買車子

《車子》有車兜風把馬子

《房子》要買房子等何時

《妻子》房子無著誤妻子

《孩子》要有孩子等四十

符合現代人的五子登科的順序應該是:《孩子》《妻子》《房子》《車子》《金子》,

詳細的理由聽我慢慢道來:

《孩子》想盡辦法有孩子←這啥?

《妻子》女友才會變妻子

《房子》努力工作買房子

《車子》升遷加給配車子

《金子》到時那怕沒金子

這是某位教授所寫的文章內容,雖然他說這只是信筆塗鴉,不要太認真,

可是我卻突然覺得我好像已經是老人的樣子,

現在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先有孩子再結婚的想法?

可是我覺得我做不到這樣吧!總覺得這是很不負責任的作法,

如果經濟基礎都還沒打好就貿貿然的結婚生子,這樣子只會拖累另一半跟小孩子吧?

雖然原文的意思是說這樣子升遷速度會比較快,男人的成熟度也會隨著結婚而有明顯的增進,

可是可能我比較保守吧,這樣的作法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如果我想結婚了,除了很愛我的另一半之外,我也一定有了足夠的基礎,這樣我才敢結婚,

我才不想讓另一半跟著一起累呢。


話說那五子,我現在勉勉強強算有一個吧?

其他四個,哼哼,等我有錢再說吧。

前陣子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做未來的金錢規劃唷,

樂觀一點的話,大概兩年左右就可以再拿個兩子回來放,

持平一點可能就要五六年了。

現在想這個會太早嗎?感覺我好像又在杞人憂天了,

是不是被傳染的呀?哈哈。


相愛的人不一定會在一起對吧?

如果不能在一起,那一定有很深很深的無奈與嘆息,

要考慮的事情還是很多很多,只是,可以一起面對的吧?

這樣想就覺得未來充滿了希望,開心。


我覺得我好像太依賴這裡了,一有事情就想丟到這裡來,這樣會讓我對這裏產生依賴。

而且,完全不顧忌的作法到底好不好呢?

哎呀,習慣真的很糟糕,養成習慣,一切就完蛋。


Kiss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