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晚不曾抬頭望月,算算時間,也該是月牙兒勾著雲霧的日子,

有些冬夜裡獨美的光芒吧,我想。


很多事情,等自己真的做過之後,才知道其中的困難與辛酸,

我們年紀愈大,要煩惱的事情愈多,就愈能體會老一輩的苦,

想起了高中的某些夜晚,我從二樓的房間走到了一樓的客廳,

母親常常在那裡,體貼且溫柔的為我準備所有我想吃的食物,

想起了某些房內透著月光的景色,我陪母親看她想看的節目,

她坐在床緣,呼喚著我,讓我一根一根的摘去她頭上的花白,

我拿走的,是一個女人逝去的年華,是一個女人溫柔的關愛,

那畫面就像黑膠底片般在我腦海快速的播放,我靜靜的咀嚼,

當我隨時間慢慢長大,我就愈來愈體會到父親跟母親的辛苦,

萬般滋味,在心裡翻騰,我想起了遠方的家。


這一個月看了許多書,稍微在腦海裡整理一下。

漂鳥集、我的名字叫紅、遠方的鼓聲、哈利波特一到五集、都市恐怖病系列、

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夏天與甲蟲的故事、甜蜜小謊言、第八號當鋪、死神首曲、

冷靜與熱情之間、黑夜之後。

而我記得多少呢?

無所謂,重點在於閱讀的樂趣,我享受著。


手裡一旦多了把吉他,就好像自己的人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喜歡自己彈一些簡單的歌曲,隨意哼唱,讓自己徜徉在心靈的解放之外,

這永遠都不會累,因為它如此的吸引我的靈魂。


只是,我該好好的努力了,

暫時,一陣子,把自己丟在昏黃的燈光裡,埋葬於文字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