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歷經滄桑的臉龐,都藏著許多故事,

鬢髮斑白的痕跡,像在訴說著這一生無窮無盡的愛樂歡欣,

當我們老去之後,會有多少不愉快的事情留存心中呢?

對我來說,我無法去記得那些傷痕上的絲絲點點,

因為快樂的事太多,遺憾的事也太多,

所謂濃烈的痛,在歲月刻鑿的縫隙間,已然失卻了溫度。

始終覺得能聽著別人的故事是種幸福,

我聽著,然後融入,沉浸其中,久久不能抽身。

今天的課題是遺憾,

有否想過?當年華老去,遇上了偶然的一個人,

一壺濁酒,幾碟小菜,昏黃黯淡的餐館內,

偶然的對他說起了深埋在自己心裡的,屬於年少的遺憾,

那樣的情境,好動人。

或許人對於缺憾總是有著天生的愛戀,

一邊惋惜的時分,自己的心也落入惆悵,

於是偌大的城市裡,不斷的上演著令人鼻酸心動沉哀的小事,

一幕幕交織成妳我曾經存在的證明,

是否多了些遺憾,能更顯得這歲月的完美呢?我沒有答案。


多年以後,也許我們會想念著某個人,某個曾經錯過的遺憾,

然後遇見了那一個偶然的人,請他陪你到記憶裡靜謐卻吵雜的美好,

說著當年的故事,演著當年的緣分,

在懵懵懂懂之間,讓心與靈奔放在無邊無際,

然後離開。


我看完了「大城小事」,

學會了遺憾與想念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