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緊緊擁抱的時候,好好的看著我,別讓愛在一瞬間溜走。」


本來想寫下一篇關於愛情的文字,卻發覺自己的心思無法想望,

相較於高中那段我所謂靈思泉湧的歲月,如今確然已成枯腸。


昨夜未眠,腦子昏昏漲漲,

考完網安之後,忍不住睡了兩個小時,

醒來,思緒出奇的清明,我開始想,這樣子的身體,是好是壞呢?

現在的我,可以只睡兩三個小時便精神奕奕的過完一整天,

會不會其實只是精神滿滿,但身體卻遭受著莫大的壓力?

我常說,我在揮霍著我的生命,我也不知道為何我要如此違反常規,

從國中開始,我就已經是這樣了。

曾數度脫離這樣的日子,卻又故態復萌,

一沒有人叮嚀我,我便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其實我並不是喜歡這樣的,只是我有太多的事情想做,而我的時間永遠不夠,

當然這可以想像成是試圖為自己的脫序找個合理的出口,

誰知道那些個夜深人靜的夜裡,我到底在做些什麼?

我知道這樣子長期疲勞的後果會是怎樣,但其實在那個當下,那是可以被遺忘的,

人生很多事都是這個樣子。


短暫輕鬆的對話之後,我開始準備晚上的財管考試,

浴室的水聲潺潺,撥亂我的思考,

也許是昨夜未眠而帶著點脾氣,加上這問題存在已久,我心中浮現了把水槽修好的念頭,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在快完成的那一剎那,卻發生了一件悲劇,

連結水槽蓋與拉環的部份突然脫落,

瓷磚構成的水槽蓋重重的落在我的腳上,碎成三塊彼此不完整的片段。

雖然腳沒受什麼傷,可是卻疼痛異常,

我一邊驚愕,一邊試圖穩定思緒,

終於我拿起了碎片,試著將他們拼湊,幸好還能保持著原樣,只是中間多了幾道裂痕,

接著一番折騰,好不容易將拉環重新扣上水箱,蓋上了蓋子,

這困擾已久的問題看似完結,但仍有後續,

我在想,我該怎麼跟房東交代我把水槽蓋摔裂這件事呢?

看著水槽,我不禁想著,如果她沒有鬧脾氣跳樓自殺,那這一切會是多完美啊!


這幾天沒有彈吉他,左手的繭卻似乎愈來愈厚,

彷彿他們想像我展示其蓬勃的生命力,以催促我快點與吉他相親相愛,

那,今晚也許是個好時機。


剩下一科會計,之前已經準備過,所以目前還挺輕鬆的,

這次的考試,除了日文之外,自己預估大概都可以拿到85%以上的分數。

晚上考完財管,一個人走在斜坡道上,想著這學期與上學期的差異,

然後,感嘆著人是種容易受心情影響的動物,

至少對我來說,我的情緒影響了我大部分的表現,

雖然某些部分我能儘量的克制,但過於猛烈的撞擊我卻無力承擔。

或許我是驕傲的吧,

我總認為,沒有任何的事情可以難倒我,除了人與人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

多虧了好朋友與家人給我的支持,我已經很確實的邁開腳步,走向另一條我的道路。


這最後,我想說,

每次跟妳對話,我總是可以很放鬆而且頑皮,

雖然,有時候會惶惶不安於妳的感情,但始終快樂的成分是大於愁思的。

我覺得,不管什麼事都有其歡樂與痛苦的部份,他們密不可分,緊緊相連,

只要快樂的因素多過於痛苦,那這就是件可以去做的事,

跟妳說話,便是如此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