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戴錶,不帶手機,身上沒有任何足以佐證時間的物品,

這樣子,人對於時間,似乎就沒有那麼嚴厲的標準,

不會再去想自己的schedule裡等等要做些什麼,

不會再去想現在時間好晚該回家睡覺,

很單純的月升月落,生活的意義短暫的不再常規。

許多人都會說,這樣子是浪費資源,是遠離社會,是頹廢化,是沒用,

而我卻想,人生有幾次能如此灰暗?

其中的珍貴,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幸好,也不用每個人都懂。


突然有這樣的感覺,一切似乎是我想太多了,

可是我又隱隱然覺得,我想的並沒有錯,

處在現實與意念交相矛盾糾纏攻伐間,是該有個叫茫然的東西出現的。


我的右下方,大約距離我右眼兩百多公尺的地方,

有一盞鵝黃色的燈亮著,暖暖的感覺,

如果要我用什麼句子來形容她,

那就只有,靜謐中的溫寧。


今天看完許多電影,「童夢奇緣」,「頭文字D」,「機械公敵」,

最讓我感動的,該是「童夢奇緣」,

一個小孩子由年少至死去,短短的數天,

其中的心境轉折,事情的發展,是給人一些想像的,

不過,我覺得最能觸動我的,該是其中的情感,

籃球賽結束之後那番真摯的情誼,以及老去之後的悔恨與努力,

也許我比較關心家庭的課題吧,覺得很有感觸,

而那一句:「犯錯之後才說後悔,會不會太晚?」

著實讓我低迴不已,思緒良久。

這是我第二次落淚的電影,

無論劇情合理與否,不管其中對話是否完整,

總之,我的左眼與右眼,很誠實的表達了我的感情。

而「頭文字D」,老實說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只能單純的從戲劇裡去感受,

看完之後,感覺這或許可以讓某些人有很多話題,但我只覺得這部片演的倒是挺快的,

節奏感算很不錯吧,至少看來不會無聊,也沒什麼冷場。

剛看完的是「機械公敵」,有一段時間的片子了,

構想挺不錯,探討機械人可能的內心世界,並非只是單純的電腦發神經而已,

一句I'm unique,我覺得這也適用於每個生命身上,

看到Sony即將被抹除記憶的橋段,我心裡真的覺得很可惜,

好險編劇沒賜死他,反而藉由他帶出了更多情感。

我沒辦法像許多專業影評一樣做出很好的評論,

但我覺得,這個Sony,塑造的很成功,很有感情,

如果以後的世界裡機器人真的像劇中一樣被實用在生活上,

那我真希望他們都會是Sony。


有些人問我,我已經好了嗎?

這個問題我並沒有想太久,

我說,有些事情,要忘記是不可能的,

可喜的是,悲傷之後,人可以選擇用更好的態度去面對記憶,

記得前幾天看到篇報導,說國外發明了一種藥,吃了可以消除腦海裡不好的回憶,

我那個時候就在想,這是種逃避的方式嗎?

曾經我是很討厭逃避的,因為那象徵著一種人生上的挫敗,

不過我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你想面對,就能面對的,

所以現在,我反而不覺得逃避就一定不好,

行之有意,不過分畏懼,偶爾來一下也無妨,

但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還是認真面對的好,

畢竟,我覺得這算是種磨練,就當作是入世的修行吧!


Santana的音樂,同樣不適合唸書的時候聽,

我會被吉他的節奏吸引,然後就七零八落了,

我想在靜心的功夫上,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f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